葡式燉魚  

最接近葡式料理的地方,就是澳門,不過每次去都是濃濃的椰汁咖哩占上風,當然,有馬介休我就心滿意足了。這次要動手做<<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 256的葡式燉魚。雖說是冷凍魚也可以,但台灣的商人真是不知道哪裡來了美感,一直覺的魚肉要這麼紅才美,當然我買的還是心驚驚,這一氧化碳 (CO)不知道勳了多久才把這台灣鯛原來略帶淺咖啡的血色變成跟鍾無艷這麼豔麗啊。

不過呢,吳郭魚最令人討厭的土味,來自「血合」的地方,商人也切掉了,所以超市買回來的冷凍鯛魚片,大多是這般,或是直接剖成兩半。

葡式燉

家裡有一個白洋蔥根半顆紅洋蔥,當然做伙一起炒。心裡本來盤算著若是有多的話還可以煮個洋蔥湯哩

 

葡式燉魚

魚片斜切成薄片

 

葡式燉魚

炒洋蔥,然後開始備其他的料

 

葡式燉魚

炒焦糖洋蔥真是需要點時間的,慢慢變深一點了

 

葡式燉魚

然後又變深,焦糖化的洋蔥超級甜的,什麼條味都不用就好吃到冒泡,用來夾漢堡是超棒的配菜

 

葡式燉魚

刨絲刀把紅黃椒削成薄片

 

葡式燉魚

薄切馬鈴薯,等會下水煮個三分鐘

 

葡式燉魚

結果鋪了洋蔥才發現1.5顆一點也不多啊

 

葡式燉魚

剛好沒買到番茄,那就用油漬的日曬番茄乾囉,風味一定也是不錯的,但會少了些番茄帶出來的水分

 

葡式燉魚

層層疊疊鋪上去

 

葡式燉魚

然後鋪魚片,因為魚片份量算多的,就我目測試需要兩盤的

葡式燉魚

最後一層是馬鈴薯

 

葡式燉魚

包好錫箔,用蒸烤的方式來料理

 

葡式燉魚

傑米最後會放到最上層再烤焦,依樣畫葫蘆來學,最後移到上層,直接上到250度。

 

葡式燉魚

我想是因為馬鈴薯煮過,所以帶著水分不容易焦黃吧。邊邊還是有烤焦脆了 ^^,而且看著旁邊的汁液,就知道是剛剛好的

 

葡式燉魚

胖小手已經忍不住進攻薯片啦

 

葡式燉魚

這次缺了巴西利,我放了一些龍蒿,味道也滿香的。

 

葡式燉魚

蔬菜都變得非常柔軟,甜味整個釋放出來,配上魚肉的嫩滑,及薯片的澱粉感,小孩全都吃光光了

 

葡式燉魚
葡式燉魚  

好吃營養又豐富,不過也讓我想起以前做的一到無水料理的魚片,是用微波的方式,也是多汁又快速呢。

延伸閱讀: 

【食譜設計】微波燒烤鍋 Part II 之奧羅拉海鮮盤 

DSC05858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