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之前在Amazon 剛好有瞄到這本食譜,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這本書封面的設計很搶眼,而且還送一套天藍色的廚房筆記本,當時的印象深刻,覺得好好看。我對於Baby Blue 這種嫩嫩的顏色一點招架能力都沒有啊。沒想到這本食譜在台灣出版了。

收到食譜的時候,還附上了四個天藍色的矽膠杯子蛋糕模,好漂亮,觸感又很棒呢。這顏色真的搭的好美啊 。

 

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所以話不多說,當然要把杯子蛋糕那一頁找出來,直接就用上啦。話說,自從幾個月前開始玩甜點以來,我還是生平第一次烤杯子但糕呢。還好材料現成家裡都有,相當方便。食譜上其實步驟不多,而且似乎是用一個容器就能搞定了,不過我的奶油硬梆梆的,所以還是先用兩個容器來拌。<<如何輕鬆煮─廚房裡的不敗指南>> p.85 香草杯子蛋糕 Vanilla Cupcakes

 

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拌好麵糊之後,就要用我喜歡的藍色矽膠杯杯來烤了,耶呼~~~

 

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到這個步驟還真是有成就感呢。^^

 

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不過就在我想做糖霜的時候,看到前幾頁有一個「咖啡海綿蛋糕與馬斯卡邦糖霜」P.76,二話不說,當然選著種糖霜啦 ^^ 所以當然依樣畫葫蘆,就調了這個糖霜。我覺得這種拿鐵色跟淺藍色也是超搭的呢。

 

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我也搞不清什麼擠花嘴的,家裡總共就只有兩個,一大一小,所以把烤好的杯子蛋糕擠上剛才做的紅糖起士糖霜,看到真是感動,一輩子也沒想過我會做出這麼可愛的小蛋糕啊!!!

 

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烘焙我真的不是行家,但是跟著食譜一步一步做,也居然很成功。自己看了都覺得好開心呢。

 

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咬一口,濕潤度跟膨鬆程度都很不錯,上面的起士糖霜好好吃 ^^ 吃的我眼睛都瞇起來了呢。

 

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這本全球已經賣了超過400萬本了,而且唐娜海的料理哲學「Fast, Fresh and Simple」快速、新鮮、簡單,其實也是我一直崇尚的做菜方式。除了食譜的材料跟步驟之外,她還以cook’s tips小秘訣,來告訴讀者們如何縮短時間,以及食材的應用與替換、不失敗的精確建議,以及聰明快速的料理絕招!
唐娜海的tips+tricks也告訴大家,如何判斷熟度、完美搭配、怎麼添加風味、剩菜應用保存等,讓廚房成位煮婦最愛去的地方,而不是覺得最辛苦的地方。

 

唐娜海香草杯子蛋糕  

我覺得這本食譜最棒的地方,就是分為主菜、必學基本料理、烘焙簡單學、以及甜點誘人享這幾個單元,每個章節裡的菜色都超級誘人,而且做法容易,材料又容易取得,是一本新手老手都值得收藏的食譜。

食譜女王唐娜海:如何輕鬆煮:廚房裡的不敗指南!137道簡單、聰明快速的料理+甜點
  • 定價:400
  • 優惠價:79316
  • 優惠期限:2014年09月30日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