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鹽冰淇淋

這次要來設計的食譜,是TeePee 的喜馬拉雅粉紅鹽。產地是在巴基斯坦,然後回到美國做包裝。

teepee 這個品牌的名稱,是美國原住民的語言,意思就是帳棚,美國原住民,也就是我們知道的印第安人,以前是以帳棚為家。因此,teepee隱含著,以大自然為家,挑選最天然的食材。

鹽狗雞尾酒

這次的食譜發想。都是因應夏天,想要喝點涼的,吃點冰淇淋,那麼就做兩款,一個是來自「鹽狗」雞尾酒的概念,一個則是最近突然開始流行的雪鹽冰淇淋。

粉紅鹽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看過粉紅鹽,我常見到日本料理店會有一大塊,最近也流行粉紅色的鹽燈。以前我們都只有台鹽可以用,但進十年來,看到好多好多種鹽進到台灣,也說明了台灣人認識的食材也越來越多元了。

粉紅鹽

粉紅鹽,顆粒跟一般的鹽差不多,但他的顏色則是漂亮的粉紅色,跟一般的精鹽不同的,是岩鹽裡含有更多的礦物質,共有84種的礦物質及對人體有益的稀有元素。跟精鹽最大的差別,就是精鹽在製程中,為了要讓成品看來漂亮,因此在除去雜質的過程中,也將礦物質去除掉了,而天然的粉紅鹽,包含的礦物質,讓他的顏色呈現出帶著透明的粉紅色,嚐起來也不是那麼死鹹,帶著點淡淡的甘甜,用來沾原味的好牛排吃,有很棒的提味功能。

 

粉紅鹽

 

先來做鹽狗雞尾酒: 

1. 檸檬角1塊

2. 粉紅岩鹽少許 (倒於盤中)

3. 葡萄柚果汁 50cc

4. 雪碧或氣泡水50cc

5. 白酒 或伏特加 10 cc

6. 冰塊,適量

 

真正的『鹽狗雞尾酒』,是來自討海人的生活,因為工作辛苦,整天汗流浹背,所以有鹽狗的稱號,搭配的酒精會是伏特加,在家下午喝,所以一般白酒就行了。

先拿一個高腳杯,用檸檬將杯口畫一圈。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DSC03154_副本  

將高腳杯倒反過來,將杯口均勻沾上喜馬拉雅粉紅鹽。

粉紅鹽

 

粉紅鹽的顏色我覺得跟鹽狗很搭,所以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鹽狗。當然,要做成女生喜歡的瑪格麗特也行喔。

粉紅鹽

 

葡萄柚汁倒出適量,我沒有雞尾酒的搖搖杯,就用小的隨手瓶來做。

鹽狗雞尾酒

 

加入白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鹽狗雞尾酒

 

冰塊

鹽狗雞尾酒

 

搖均勻之後倒出來

鹽狗雞尾酒

 

倒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碰到杯口

鹽狗雞尾酒

 

最後加上雪碧或是氣泡水

鹽狗雞尾酒

 

超棒的飲料出爐了。

鹽狗雞尾酒

 

夏天來上一杯,真是清涼又舒暢,當然,你也可以省略掉酒精的部分,這樣小朋友也可以喝。

鹽狗雞尾酒

 

擺上個檸檬片,很有FU啊~~

鹽狗雞尾酒

 

接下來要做得是喜瑪拉雅山粉紅鹽冰淇淋

1. 鮮奶油150cc打發

2. 鮮奶150 cc

3. 糖40克

4. 粉紅鹽1克

鮮奶油先打發,然後拌入冰牛奶

雪鹽冰淇淋

 

有冰淇淋機的話可以直接用冰淇淋機,我每次內膽都要冰好久,所以這次直接冰進冰庫裡,中間每隔幾小時就要拿出來稍微攪拌一下。

雪鹽冰淇淋

 

跟用冰淇淋機做出來的不大一樣,會稍微帶些碎冰的口感

雪鹽冰淇淋

 

雖然不是那麼的綿密,但卻是純手工做的,跟外面賣的乳化劑冰淇淋不一樣,也很好吃,帶著淡淡的鹽味。

雪鹽冰淇淋

 

加些烤過的核桃就非常的美味了。

 

雪鹽冰淇淋

雪鹽冰淇淋

 

這樣吃冰真的很棒,自己做做看就知道,冰淇淋的本質就是這樣的,當然也可以加蛋,來讓口感細滑,不過這種鹽味的冰淇淋,本身味道就滿粗曠的,相當適合這樣帶著冰霜口感的方式來製做呢。

雪鹽冰淇淋  

【teepee 品。味】 http://www.teepee.com.tw/index.php

品牌故事: 

Teepee 創立於2013年,公司的核心以「健康簡單」為發展概念,把「品」、「味」融合為一體,讓
收禮者細細體會生活品質。
在「品」的方面,為實現高品質理念,我們的團隊,長期在世界各地搜尋有內涵,有質地,耐人尋味,
經久如新,且同時具有機能性的產品。
在「味」的方面,利益熏心使得處處充滿添加物和黑心食品,促使社會在邁進返璞歸真的生命體驗。
健康,天然一直是我們所堅持和努力的目標。
其延伸的禮品,不是工廠大量生產而來,而是多加了「人的關心」。禮品重視的是「質」, 而非
「量」。
我們的初衷,在於「為重要的人選購貼心好禮」。我們的使命,在於提供「情意重品質高」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