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舒芙蕾鬆餅

藍莓舒芙蕾鬆餅

放暑假,我開始做許多以前沒有動手做過的甜點,很適合放暑假的孩子們一邊玩一邊吃,不用到店裡人擠人,也可以邀請小朋友來家裡開小朋友趴。

這次試做的食譜,是大境的黃金比例舒芙蕾鬆餅,因為家裡剛好買了要做果醬的藍莓,就直接選擇了藍莓舒芙蕾鬆餅。材料相當基本,家裡一定都有。(基於智慧財產權,配方就不在此公開了),但是可以分享我試做的步驟及成品 ^^

藍莓

跟一般的鬆餅不一樣的是這個舒芙蕾鬆餅的蛋白跟蛋黃是分開處理的,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藍莓舒芙蕾鬆餅

基本的粉料,他的配方一次是一人份,我給他兩倍的份量,就可以讓兩人食用了。

藍莓舒芙蕾鬆餅

果然有著舒芙蕾的步驟,我還滿喜歡打蛋白跟打鮮奶油的,看到原本是液態的,經過打發變成固態,很有成就感啊。

藍莓舒芙蕾鬆餅

麵糊也依照書上的步驟拌合均勻了 

藍莓舒芙蕾鬆餅

書上的是用電子的鐵板鍋,我則是用炒菜鍋,還加了一點點油

藍莓舒芙蕾鬆餅

碰到困難是翻面的時候,因為這鬆餅真是太纖細了,不像美式鬆餅可以粗魯的翻面,所以鍋鏟放到鬆餅下方的時候讓他起了推擠的印子,還真是始料未及啊。從這點來看,應該是鐵板式平鍋的就比較好操作,手勢可以比較平順。炒鍋或平底鍋因為有邊緣,為了不讓手碰到熱燙燙的鍋邊,所以翻面時的手勢自然會需要一個角度以避免燙傷,因此,鍋鏟能伸進去鬆餅下方的深度有限,自然就會產生一個推擠的痕跡了。

藍莓舒芙蕾鬆餅

鍋中有油的話,就會有這樣花花的紋路,沒有用油的話就會是向銅鑼燒一樣平平的上色。

藍莓舒芙蕾鬆餅

一面煎,一面把冰箱的鮮奶油跟做好的藍莓果醬打出藍莓鮮奶油,再搭配上新鮮藍莓,組裝上桌了。我煎了大中小三種形狀,結果發現越小顆的越好翻面呢 ^^

藍莓舒芙蕾鬆餅

看看這舒芙蕾鬆餅,果然膨鬆,吃起來也有空氣感,有的美式鬆餅會黏在上顎,但是這個就不會

1  

我的藍莓醬一大盒加了2顆檸檬做,我很喜歡帶著酸度的感覺,搭配著藍莓鮮奶油的滑順,還有新鮮藍莓,真是相當好吃啊。

藍莓舒芙蕾鬆餅

可以讓孩子很開心的藍莓舒芙蕾鬆餅,看這本日本排隊名店配方大公開「黃金比例舒芙蕾鬆餅」就對啦 。

藍莓舒芙蕾鬆餅

藍莓舒芙蕾鬆餅

藍莓舒芙蕾鬆餅  

日本排隊名店配方大公開!黃金比例的舒芙蕾鬆餅:42道食譜!入口即化!幸福口感!請假都要吃!

 

  • 定價:280
  • 優惠價:79221
  • 優惠期限:2014年08月31日止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