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肉沙拉

烤雞肉沙拉

以前在美國,雞胸肉是生鮮雞肉產品中算貴的部位,而雞腿則是便宜的很。我們都笑老美傻傻的,當然雞腿又油又香又好吃,才是高價部位啊。不過,現在市場上買一隻枋仔雞腿,一下子就要260元,幾乎逼近一隻全雞的價格了,雞腿雖然好吃,肉滑嫩,但是油脂比較多也是確實。

所以呢,要來個低卡餐,就用去皮雞胸肉囉。雖然說是死肉,但是料理得宜,也差不到哪裡去,很多鹽酥雞也是用雞胸肉做的呀。

材料: 

1. 雞胸肉一小片

2. 蘿蔓生菜2片

3. 小豆苗一小把

4. 橄欖油一匙 (醬汁)

5. 檸檬汁1/2顆 (醬汁)

6. 鹽少許 (醬汁)

7. 泰國雞醬1匙

雞胸肉兩面拍上少許鹽及黑胡椒 (份量外),然後下鍋用小火,加上少許橄欖油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用筷子可以輕鬆穿透就是熟了)

 

烤雞肉沙拉

紅洋蔥切成圈圈,浸泡在冰水裡去掉一些嗆辣味

 

烤雞肉沙拉

天氣比較熱,有時候買回來的蘿蔓生菜外面葉子有點軟趴趴的,這時就先浸泡冰水,等到摸起來又脆又硬就是好了。很奇妙,生菜就像女人的肌膚,有水分就美麗了。^^

 

烤雞肉沙拉

生菜跟紅洋蔥先擺盤

 

烤雞肉沙拉

放上雞肉,淋上調好的青檸油醋醬即可

 

烤雞肉沙拉

非常簡單的雞肉沙拉,也可換成魚片或是低脂豬肉片都一樣好吃

 

烤雞肉沙拉

烤雞肉沙拉

當然,也可以將雞肉切丁,加上一些玉米粒跟泰國甜雞醬一起,用蘿蔓生菜包著吃,又別是一番風味喔。

 

烤雞肉沙拉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