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2號

電話: 02-27711980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台灣的粵菜、飲茶餐廳不少,尤其是在一級戰區的台北東區,飲茶大店,粵菜、潮州菜相當多。雖然我們常常將香港跟澳門列為同一區域,但除了澳門的豬扒包餐廳之外,很少有澳門的代表作。就在2014的7月25日,即將有一家源自於澳門的餐廳在東區開幕了。去過澳門很多次,也吃了不少餐廳,不過就如同「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鍾老闆說的,澳門真的拜賭場之賜,多了好多餐廳,很多觀光客甚至跑去威尼斯人的美食街就可以解決一餐了,所以傳統的餐廳真是備感壓力,尤其是真正的賭客們,基本上應該是不用出去賭場的。

有鑑於此,所以老闆將「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原汁原味移植到台灣來,打造了新的團隊,讓台灣民眾也能嚐嚐澳門的葡式料理。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的英文名稱是 Vela Latina 淺淺的Tiffany 藍綠色外觀,在台北街頭可說是獨樹一幟,但在澳門,這樣淺藍綠或鵝黃搭配白色線條的建築可是滿常見的。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入口處的牆面上,用磁磚一塊一塊拼成的,有代表餐廳的帆船,以及餐廳的英文名字。 

新帆船澳

接待處用大木桶當作櫃台,前方還有一個木製的舵,處處都可見到跟帆船有關的元素。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開放式的廚房潔淨明亮,看得很清楚廚師們的動作。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我喜歡新餐廳的一點,就是餐具都亮晶晶的,沒有刮痕。^^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先上一杯感覺是慢磨機做出來的西瓜汁,幾乎不會分離,味道又濃厚,很好喝。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點餐的地方也有一個大木桶,真想搬一個回家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牆上巨型的壁畫去過澳門的人一眼就知道,這是澳門的議事亭前地(葡萄牙語:Largo do Senado)俗稱「噴水池」,歐洲風格的廣場除了有一個大大的噴水池之外,地上彩色的馬賽克磁磚是最大的特色。我很喜歡這個廣場,夜晚的時候燈光打上來尤其美麗。為什麼擺上這個壁畫,就是因為原來餐廳的位置就在對面的新馬路上。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圖片由新帆船澳門餐廳提供)

圖片1  

慢慢的欣賞餐廳的布置與擺設,猶如又置身於澳門一樣呢。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許多大型的帆船模型,也是從餐廳搬過來的呢。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挑高的餐廳原來的位置是我年輕時候很喜歡來的主婦之店,一樓相當寬敞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二樓就稍微隱蔽一些,但別有風情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裝潢一點也不馬虎,每一個小角落都很有趣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到了二樓就見到了大三巴牌坊,這也是澳門必訪景點,一路爬上去的小巷子裡有好多有趣的攤販呢。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要上菜了,第一道是鮮果蝦沙律($280)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使用當令的水果,鳳梨、奇異果、火龍果、西瓜來搭配中蝦,味道十分清爽。蝦肉新鮮,有彈性。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再來是一道炸物,薯蓉馬介休球 (Codfish ball)  (180元/3顆),在澳門,馬介休魚 (Bacalhau)不可不知,舉凡米其林餐廳到路邊小吃都有這種魚,說穿了,他是由銀鱈做成的鹹魚 (鱈魚一夜干? ^^)。應用十分廣泛,最常見的就是魚球的形式。加入薯泥一起做成的炸物是滿好吃的開胃菜。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馬介休魚的味道做得滿微妙的,我喜歡稍微濃郁一點的口感啊。不過炸得熱熱的薯球的確是滿好吃的。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接下來是湯品,葡萄牙蔬菜湯($ 120元),坦白說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湯。裡面用的切得很細的馬鈴薯,搭配了切成細絲的葡式臘腸,做成濃湯,然後加上一些切的極細的油菜葉絲,口感相當的纖細。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喝之前加上一些初搾橄欖油,非常的潤滑。湯底非常的溫順,我滿喜歡的。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秘制椰汁焗葡國雞  ($380元)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剛好我的食譜裡也有這道 ^^ 可見我真的滿喜歡葡國菜的。這葡國雞湯汁比較豐富,大概兩個人吃剛剛好,雞肉上面灑了椰絲進去烤,裡面還加了葡式臘腸提味,搭配上黑橄欖及水煮蛋,滋味滿豐富的。配白飯吃真是很棒。而且這裡做的不會太膩,我吃過葡國雞上面油有1公分厚的那種,有點驚人。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接下來是牌坊燒豬肋排 ($420元) ,用一整串仔排烤炙的,味道逼近港式燒臘的叉燒,是我喜歡的鹹甜滋味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先用刀分切之後,再一隻一隻拿起來啃,這時候應該配的冰涼的氣泡飲料啊。

新帆船  

沾上附的醬汁之後,味道更像叉燒了,甜甜的好好吃。真是吮指回味樂無窮...

新帆船  

透明的廚房很像鐵人料理競技場,一直戰戰兢兢的看著客人的動態。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看到師傅們面前的一個個麵包湯了嗎? 這就是招牌菜之一的農夫忌廉馬介休 ($380元)

(麵包湯在國外滿常見的,但國外用的大多是酸麵包,大部分人都不怎麼吃,酸麵包比較不吸水,不會太容易被湯汁浸到爛糊,所以很適合用來做盛湯的容器。)

舀起來看一下,有大塊的馬介休魚呢  (開心)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澳門的上面有一顆生蛋黃,不過這碗好像沉下去了還是沒有放?。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炸得酥脆的是小蝦米? 嚐起來鹹香帶著酥炸蝦殼的脆度,有點像是東南亞那種脆脆的迷你春捲 (點心)裡面包的餡。很有提味的功能。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我們請服務人員幫忙剖開,這也是「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標榜的桌邊服務,農夫麵包烤得非常酥脆好吃,完全不書給哈X鋪的歐式麵包。後來我們還把頭頂那一塊拿來吃掉了。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一切開後,奶油濃湯往外奔瀉而出,看了就讓人流口水,在香港,只要看到「忌廉」(鮮奶)兩字我就一定會被吸引住,我是牛奶控啊。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我覺得這道湯菜的馬介休魚很道地啊,就是要這麼鹹才好吃。哈~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波多紅酒燴牛尾($420) 這道的紅酒湯汁真是深得我心,非常的濃郁好吃,感覺火侯滿夠的。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牛尾略韌了些,不過嚼著也滿有趣的,湯汁太強湯汁太強,我還拿剛才的麵包來沾,非常的好吃。菜太多有點吃不下,我後來把這道打包回去,第二天做成燉飯,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呢。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紅腰豆燴豬手 ($420元)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湯汁帶著濃濃的茄汁香味,去骨豬手也燉的軟嫩,肥而不膩,只有膠質,沒有肥肉,很能補充膠原蛋白。紅腰豆小秀身手,放著點綴,倒是包心菜吸飽了湯汁,還帶著些許脆度,十分可口。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甜點: 藍莓起士蛋糕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木糠布甸 ($80元),看到這麼精緻的木糠布甸我笑了一下,在澳門吃的大概是這個的五倍高,雖然裡面的香草鮮奶油相當肥,不過冰凍之後整個是冰淇淋的口感,加上上面打得細細的餅乾屑,層次分明又好吃,是澳門一定要吃的名產。

木糠布甸上面的「木糠」是用馬利餅乾 (Marie) 打的細碎,就好比鋸木材的細細木屑一樣,因此得名。一層木糠,一層鮮奶油,足足鋪了七層這樣。有的會放入冷凍,就叫木糠雪糕。基本上都是同樣的材料呢。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甜點: 提拉米蘇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這次在台灣吃到「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真是很開心。尤其是服務人員貼心又有耐心,連同桌的小朋友也照顧得妥妥貼貼的,沒吃過澳門菜的朋友,我特別推薦農夫忌廉馬介休,看到菜單上還有炒飯等等,希望下次有機會來試試其他的菜色。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2號

 

電話:02-27711980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往台灣銀行方向走,路口左轉即可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vovelalatina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