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粥

 

週末早上想喝個鹹粥,剛好有些簡單的材料,就想來喝個芋頭粥。

很久以前在南京東路跟復興南路口上班時,有一個賣早餐的阿嬤,做的芋頭粥真是超級好吃,絕對不會輸給謝阿姨。吃過謝阿姨私房菜的人都知道,亮點其實是在店裡提供吃到飽的芋頭粥跟芋頭米粉湯。我以前還真的就是為了吃芋頭米粉湯才去吃謝阿姨的。

南京東路路邊賣的芋頭粥,裡面加了豆皮跟香菇,倒是沒什麼肉,但就是那煮道已經畫在粥湯裡粉蘇蘇的芋頭,讓人愛上。

自己做,芋頭可以無限制的多。

材料: 

1. 芋頭半顆 (切大丁)

2. 5分糙米飯2/3 碗

3. 胡蘿蔔,半隻切丁

4. 肉絲2兩

5. 水1000 cc

6. 芹菜,約五隻,切末

7. 鹽少許

8. 白胡椒粉少許

9. 蝦米一小把,泡水

我想快點吃到,所以用現成的糙米飯來煮。火開大一點,粥湯可以收得濃一些

芋頭粥

蝦米用水洗淨後泡軟

 

芋頭粥

大半顆芋頭切丁,飯才半碗多一點,芋頭可多了好幾倍吧。然後隨手又切了些胡蘿蔔丁配色。

 

芋頭粥

 

吃的時候我喜歡灑上大量的芹菜末,香香脆脆的很好吃。

 

芋頭粥

簡單用鹽跟白胡椒調味就行了,連香油都不用加,豬肉油脂配上了芋頭的澱粉,味道香濃可口。芋頭的運用非常的廣泛,除了做湯,紅燒,煮粥,當然還可以做成甜點,冰品,麵包、蜜芋頭等。而他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有膳食纖維,但熱量跟白飯差不多,減肥的人還是要小心不要吃太多啊。

芋頭粥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