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仁椰汁西米露      

夏天的時候做甜點作的特別勤快。不過孩子開始放暑假,我也懶了好幾天沒寫文,連續幾個周末都在外面遊玩,或懶在家裡看影片吹冷氣,我的心情也跟著放起暑假來了。

這西米露是之前做的,相較於綠豆,我更喜歡綠豆仁的口感。綠豆仁是黃色的,其實就是脫了殼的綠豆。更好煮,用途也更多。像我這次端午節就被賦與使命要來做以前在紐約,吃到姨丈媽媽親手做的港式臘腸粽,裡面除了香噴噴的港式臘腸,還有一大坨跟糯米一起蒸熟的綠豆仁,吸飽了臘腸的香濃滋味,真是好吃到飛上天了。

煮綠豆仁椰汁西米露,其實一點也不難,重點是西米露跟綠豆仁一定要分開煮熟之後再混合。因為兩樣東西熟成的時間完全不同,所以分開煮比較好拿捏煮熟的時間,不會一個熟了,一個還是生的,等生的煮熟,原來煮熟的就會糊掉了。

先將綠豆仁洗乾淨,我喜歡使用西米露跟綠豆仁1:2的比例。綠豆仁略多一點比較好吃。

(綠豆的營養成分較多,綠豆人口感較好,兩者各有優缺點,所以可以看情況來做使用)

綠豆仁椰汁西米露  

要注意的是,這兩樣煮熟之後都會比生的體積膨脹個一到兩倍,所以不要覺得看起來少,實際上煮起來是會膨脹的。綠豆仁100 克,加上300cc水,中火煮開後關小火。煮到開花之後即可熄火。(也可以舀一顆吃吃看,一抿就化開就好了。加入適量的冰糖讓它溶化。

綠豆仁椰汁西米露    

西米露用另外一個鍋來煮,我喜歡煮到中間還有一小粒白色的就熄火。之後跟綠豆仁混合在一起時還會慢慢變熟,所以不要一次煮到全變透明。混合之後再次式是甜度,可以了就放涼,冬天的時候吃熱的也可以。

放涼之後上面加些椰漿及可。有的人會把椰漿放進綠豆仁裡煮,其實怎樣操作都可以喔。

綠豆仁椰汁西米露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