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 叻沙河粉

我個人很喜歡些香香臭臭的東西。有些人不敢吃椰漿,我特愛。有人不敢吃杏仁,我特愛。魚露、蝦醬,臭臭的,我特愛。在泰國街頭吃到用臭臭小螃蟹拌的木瓜絲,臭臭的,我覺得好吃。所以家裡的南洋風味重點調味料,幾乎都不會斷貨。叻沙麵Laksa,其實我都在國外吃的,味道跟我們百貨公司美食街賣的不大一樣,口味更重 (超好吃),當然希望有機會到新加坡,來試試道地的口味。

夏日炎炎,很想來點椰漿口味的菜餚。雖說市售的叻沙調理包很方便,我還是稍微研究了一下叻沙的作法,就家裡有的東西自己動手來。

材料:  (2人份)

1. 紅蔥頭3個

2. 蝦米,一小把

3. 香茅一小把

4. 卡菲萊姆葉2片

5. 魚露少許

6. 椰漿100CC

7 蝦醬2小匙

8. 蝦3隻

9. 魚丸或魚餃 (個人喜好添加)

10. 越南河粉一把 (拇指食指圈成一圈大小)

11. 水500CC

12. 咖哩粉2小匙

13.水煮蛋一顆

Laksa 叻沙河粉

叻沙雖然看來簡單,但是湯頭的材料少樣卻多種

Laksa 叻沙河粉

蝦米先浸軟,切碎

Laksa 叻沙河粉

越南河粉硬硬的,也先浸軟,然後等叻沙湯煮好後,再用熱水稍煮2分鐘撈起即可。

Laksa 叻沙河粉

用少許油,炒香蝦米及紅蔥頭

Laksa 叻沙河粉

加入咖哩粉及蝦醬炒一下,讓香氣釋出

Laksa 叻沙河粉

加入水,香茅,蘭姆葉 (撕開)及魚露調味。這時候要稍微煮滾一下 (大約20分鐘左右),讓香料的味道充分進入湯裡。萊姆葉顧名思義會帶些檸檬的酸味。但要把葉子揉一下或撕開,味道會更濃郁。

Laksa 叻沙河粉

整隻蝦放進去,也讓蝦殼的味道煮出來,隨意放入喜歡的魚丸魚餃,南洋還會放油豆腐 (做油豆腐細粉那種),最後加入椰漿大火滾了就可以熄火了。

這樣煮出來的蝦子,味道瞬間升級,肉質也很緊實,有著不錯的鹹度,非常好吃。

Laksa 叻沙河粉

叻沙湯燉煮時用另外一個鍋煮河粉,時間不用太長。

 

Laksa 叻沙河粉

煮好後撈起

 

Laksa 叻沙河粉

加入叻沙海鮮,摘上幾片九層塔及香菜末 (我用蘿勒代替)

 

Laksa 叻沙河粉

噴香迷人超級好吃的叻沙海鮮河粉上桌。因為我不嗜辣,正統的一定會在炒料的時候就加上了些生辣椒,會更有勁!!

 

Laksa 叻沙河粉

我吃少一點,然後配個溫泉蛋吃。

Laksa 叻沙河粉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