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枝甘露

每次一去香港,不管什麼季節,就心心念念著要吃碗楊枝甘露,現在方便的很,連便利店都有賣許多現成的,就像我們喝現成的燕麥片這麼簡單。有名的店家總是擠滿了人,尋常的店家有的有,有的沒有。

我上次好不容易等到白柚遇到芒果的季節,很不容易材自己做了幾次,因為白柚出的秋初,剛好是芒果季的尾巴,就像牛郎織女一樣難等。

不過愛吃總有辦法變出來,一年四季都有的葡萄柚當然也沒問題。都拿來用上了。

材料:

1. 西谷米100克

2. 芒果兩顆

3. 葡萄柚1顆

4. 椰漿少許

用500 CC的水將西谷米煮熟。我喜歡煮到大約8分熟左右,大部分都變全透明,有部分還有夾生。其實等他涼的也就剛剛好了。(也可以沖冷開水讓他快速變涼)

楊枝甘露

芒果一半打成汁

楊枝甘露

一半切丁。不過我貪心,切的要多大塊有多大塊。

楊枝甘露

葡萄柚取出果肉,這顆很好笑,跑到冰箱裡面,居然半結冰,不過剛好,正需要點冰 ^^ 不過,細心拆成一絲一絲的會有更妙的口感。 

楊枝甘露

放上芒果純汁,芒果顆粒,西米露還有葡萄柚

楊枝甘露

攪上點椰漿,美的咧~~ 沒有廢話,稀哩呼嚕喝個飽足。真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啊 

楊枝甘露  

2008-09-25   楊枝甘露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