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我喜歡跟著食譜或是電視做菜,不過這就像運動一樣,看得再多,自己動手做出來的時候最有成就感。本來以為遙不可及的烘焙,現在有了最簡單的新方法。上次試做了榛果巧克力口味的甜的馬克杯蛋糕,現在要來試試看鹹的。

使用的食譜來自這風行全球的<<五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剛好有很大一把的蘿勒葉,所以我選了P.10的義式番茄馬克杯蛋糕。

依照書裡的順序擺放,打顆蛋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調味料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鮮奶來代替原來書中的法式鮮奶油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然後加入粉類用隻叉子一質喇~~~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喇完之後就是番茄濃湯的顏色了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然後依照時間放進微波盧裡(1分20秒),我的杯子比300cc 稍微小一些,所以我看他快要爆漿的時候就先暫停,等十秒之後再繼續。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嘿嘿真的好了,又膨又漂亮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感覺發的比上次的甜蛋糕更為自然。其實我吃過本土的鹹蛋糕是來自鹿港,外觀看起來很樸實,但我鹽似乎多了點。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連準備的時間都還不到5分鐘,非常的快速,難怪可以短時間內造成一股風潮。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食譜中嘉的番茄蘿勒醬,我直接用羅勒葉,加上些普羅旺斯風味的義大利麵醬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拿叉子取一口來吃,喔~~真的令人驚艷啊。溫熱軟綿的口感,不會太鹹,又帶著香草及番茄的味道,十分迷人。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書裡有另外淋上法式鮮奶油,我覺得沒有的話也很濕潤好吃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馬上做好馬上吃光啦。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一定要入手一本啊。

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Mug Cakes Sales!爆紅歐美日!免烤免等不求人!:濃郁的爆漿蛋糕與美味的軟心蛋糕,加熱2分鐘Okay!

 

  • 定價:260
  • 優惠價:79205
  • 優惠期限:2014年06月15日止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