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優格冰沙藍莓優格冰沙

周日的中午,吃過午餐感覺溼熱難耐,雨要下不下的,還好,昨天晚上利用一點零碎時間做了一點小東西,來解解熱。

我先熬煮了藍莓果醬:

材料: 

1. 藍莓兩盒
2. 砂糖4大匙
3. 檸檬1/2顆

做法: 

1. 將藍莓洗乾淨,然後把水分擦乾。2. 放入乾淨鍋裡加入糖,開始加熱。

DSC01215_副本  

3. 擠入半顆檸檬,然後煮到藍莓變軟就可以了,因為量不多,放涼就行了,另外我留了一些放進小果醬罐子裡,冷了放進冰箱就成了藍莓果醬。

藍莓優格冰沙

4. 我用優格機來做優格,使用1000CC 低脂的牛奶,菌種則是聖德科斯買的普羅優格 

藍莓優格冰沙

5. 晚上做,早上就好了。剛做好的優格不酸,吃起來像很嫩的豆花。放涼之後一2/3用來做冰沙,1/3放進冰箱

藍莓優格冰沙

6. 放涼的優格跟藍莓醬一起攪拌均勻,加入少許的蜂蜜,放進冰庫裡就行了。如果有冰淇淋機,可以直接做Frozon yogurt 冰淇淋喔。

 

藍莓優格冰沙

冰好了拿出來,用硬的刮杓刮下來細細的冰沙,配上餅乾很好吃。

藍莓優格冰沙

冰冰涼涼的全手工,沒有什麼添加物。

藍莓優格冰沙

我很喜歡刮下來那種沙沙的感覺,雖然麻煩一點,但因為有甜度,且優格有濃度,就不會像白水冰的質地那麼硬。當然也可以用冰棒盒或是冰塊盒來做,不過感覺就不一樣了。

藍莓優格冰沙

好吃的冰沙,改天再來做新口味的 ^^

藍莓優格冰沙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