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布丁

住家附近有一間小有名氣的塔金鍋料理,老闆也常上電視,買菜的時候也常遇到他。終於有一次老公不在家,我就帶小孩一起去吃。主菜的摩洛哥風味相當濃厚,然後甜點是米布丁。小孩吃的不亦樂乎。既然如此,我也來做做看。如果細細探究,其實好多國家都有米布丁這個甜點。因為他很有飽足感,所以大部分是飯後的甜點。美國的超市也有賣,可是我以前吃的時候覺得很可怕。因為美國的超市布丁跟我們的也不一樣,質地是有點像優格。所以就像是優格裡加了稀飯類似的口感...XD

土耳其傳統的米布丁叫做Sutlac。會加上一葡萄乾以及肉桂粉,真的很有土耳其風味。不過這次吃摩洛哥口味的,就是很純粹的奶味。那就來做這個好了。

材料: 

1. 米1/2杯

2. 鮮奶400CC

3. 糖1/2杯

4. 鮮奶油100cc

5. 杏脯少許

6. 玉米粉1匙

7. 水20 cc

8. 香草精少許

9. 鹽一小小搓

做法:
1. 米洗淨後就直接用鮮奶來煮

米布丁

2. 杏脯用熱水浸泡一下,到摸起來軟軟蓬蓬的就可以了。

米布丁

3. 為了口感滑順,可以選擇性的加些鮮奶油

米布丁

4. 用小火慢慢地熬煮,需要不時攪拌以免底部黏鍋

米布丁

5. 煮開的時候牛奶快要滿出來,我先舀一點出來,大家要用大一點的鍋子,免得爆炸 哈哈,米粒煮軟之後加入鮮奶油及糖調味。

米布丁

6. 熬到米粒非常柔軟之後可以加一些用水調好的玉米粉,然後裝到小碗放涼之後放入冷藏即可。也可以視個人喜好加入杏脯或杏仁片來增加口感。

吃的時候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水果一起享用。

米布丁  

比頓飯還要柔軟滑順,作為點心相當飽足,稍微烤一下吃熱熱的也還滿不錯的。

米布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布丁 土耳其米布丁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