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燜筍

上上禮拜,看到維多利亞放上油燜筍,心裡就想著要做。果然一到市場,看到好多筍啊,而且每一攤都在賣筍。右上角就是今天的主角桂竹筍。以前常常在春天的時候到桃園的復興走春,順便吃吃當地的桂竹筍。有一陣子吃到苦苦的,就有點不愛。不過每次上館子,都一定會拿上一盤油燜筍的小菜。殊不知這油燜筍,也就是桂竹筍做的呢。
這一攤的老婆婆早上會把桂竹筍煮好,當然要買新鮮的也行。不過我看到熱騰騰剛煮好的桂竹筍可忍不住,買了幾隻回家。

未命名_副本

老婆婆還送我幾隻紅豔豔的辣椒,這辣椒還真是辣,切掉頭而已我的手就辣呼呼的。 

油燜筍

桂竹筍很奇妙,用手撕就行了。

油燜筍

很快的撕完所有的,然後切成8公分左右的小段

油燜筍

我喜歡吃比較粗的這端,纖維的嚼感超棒的。而且這新出的桂竹筍好嫩喔,咬起來超過癮的。

油燜筍

雖然是煮好的,我還是用滾水燙一下,消毒順便去除苦味。不過這筍一點也沒有苦味呢。

油燜筍

鍋裡加點油,蒜頭加進去 (請參照維多利亞的配方)

油燜筍

我使用的是屏科大醬油,味道很不錯。

油燜筍

我偷加了幾滴紹興進去增添濃郁的味道。當然冰糖是一定要的囉。

油燜筍

然後小火燜煮到入味。起鍋前淋點香油就行了。

油燜筍

香噴噴又入味的油燜筍很簡單就做好了。這樣一個小鍋的筍才65塊。餐廳吃一小碟,薄薄的放個幾片,有的就收50元了呢。

冷的吃,熱的吃都好吃。我沒有加辣椒,喜歡辣的可以練些辣油加上去,香噴噴哪。

油燜筍

屬於春天的小菜,你也可以試試看。

油燜筍

我用乾淨的保鮮盒裝好,放涼後放入冰箱,有時嘴饞拿來吃幾根,有點欲罷不能啊 。

油燜筍

不過我常腰痠背痛的,所以淺嚐即止了。多的就分送家人了。

油燜筍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