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濃湯

<<食在有夠快>>P.63 頁的牛奶白花椰,除了可以再加些煙燻鮭魚之外,還可以變身成為白花椰菜濃湯。其實國外滿常喝Cauliflower Soup

多幾個步驟就可以喝到香濃美味。而且可以用濃湯來做為一個輕食餐呢。

材料: 
1. 白花椰菜1/2顆
2. 培根2片
3. 低脂鮮奶1杯
4. 奶油少許
5. 麵粉少許
6. 肉豆蔻粉少許
7. 鹽少許
8. 白酒少許
9. 油少許

任何食物加上了一些培根,就有不一樣的風味,我很喜歡培根的味道,可是少少的就好了。
用少許的油將培根間到脆脆的,可以把白色的油脂煎掉最好。培根撈出來,油棄去不用。(保養身體不要塞血管啊)

牛奶花椰菜化妝後的花椰菜濃湯

用些奶油炒香麵粉,然後加入白酒,跟低脂牛奶,攪拌均勻,撒上些肉豆蔻即可成為白醬

花椰菜濃湯

白花椰洗淨後剝成小塊

花椰菜濃湯

我用了一點水,加些鹽煮到軟,之後用果汁機或是調理機攪打 (不用打太細,保留一些口感),把打好的白花椰加入剛才煮好的白醬中,用鹽調味即可。

花椰菜濃湯

我也保留了一些白花椰搭配綠花椰,最後撒上自己烤的全麥麵包丁跟培根碎,就成為香濃好喝的白花椰濃湯了。

花椰菜濃湯

相當有飽足感。若是喜歡更豐富的味道,可以炒些洋蔥放在白醬中一起炒。

花椰菜濃湯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