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寶寶 Dutch Baby

自從開始學習烤麵包之後,家裡麵粉就一直沒斷過,我也自己鼓勵自己每個周末至少都要來玩一項新鮮貨,不要老是偷懶做自己熟悉的料理。所以這次,剛好看到Foodnetword 的Alton Brown 的Good Eat, 在介紹幾個好姊妹: Pan Cake, Dutch Baby, 還有Popover, 都是超簡單的三元素的搭配: 麵粉,牛奶,雞蛋,我就決定來玩這一組。

這次做的是Dutch Baby , 我給他翻成荷蘭寶寶,因為老外每次都開玩笑,我不是要吃小寶寶啦。不過這個以荷蘭為名的煎餅,事實上,真的不是來自荷蘭,就像French Toast 法國土司也不是來自法國一樣。

Alton Brown 的做法有一個重點,就是不加任何泡打粉,單純只有麵粉,雞蛋還有牛奶。但是他使用了果汁機,在攪拌的過程中,自然會有泡泡產生,這泡泡就是能讓鬆餅膨發的秘訣。

材料: 

1. 麵粉1/2 杯

2. 牛奶1/2 杯

3. 室溫融化的奶油約45克(30克是用來抹鍋子的,15克才是加進去食材的)不過我全換成橄欖油了

4. 香草糖3匙,我沒有香草糖,所以用白砂糖加點香草精

5. 一小搓鹽

6. 兩顆蛋,放室溫

7. 檸檬角一兩片 

荷蘭寶寶 Dutch Baby

全部的材料放進果汁機裡攪打30秒

荷蘭寶寶 Dutch Baby

耶,打好了真的有泡泡了耶

荷蘭寶寶 Dutch Baby

鍋子抹點油,荷蘭寶寶一律都是用這樣的鑄鐵小鍋來做,面積大的容易應該都很適合這個寶寶。

荷蘭寶寶 Dutch Baby

麵糊倒進去

荷蘭寶寶 Dutch Baby

不過我還是有試試看其他的容器

DSC00821_副本  

190度烤30分鐘,中間看了一下,讓我腦海中一直想著一句廣告台詞,「萌發好運」哈哈,沒有泡打粉也膨的起來呢,不過長相有點奇形怪狀的,哈哈。

DSC00824_副本  

這次有點小小的鐵齒,因為美國都是用All purpose flour, 我最近都買高筋,所以就用高筋做,結果打一打就有點Q了。跟鬆餅軟趴趴的口感不大一樣,反而像雞蛋糕,不過味道不錯倒是真的。

荷蘭寶寶 Dutch Baby

灑上糖粉,沾點藍莓果醬,這是一般鬆餅的吃法。

荷蘭寶寶 Dutch Baby

不過Alton Brown的吃法是擠點檸檬汁,果然好吃的讓你拍案叫絕。厲害的主廚還真是有兩下子呢。

荷蘭寶寶 Dutch Baby  

食譜參考: FoodNewWork, Good Eat from Alton Brown

Good Eat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節目,他比較像化學實驗室,而不是廚房,Alton Brown 會不斷的告訴妳各種食物的來源,以及為什麼要這樣做,而不是站在廚房裡一步一步的教學。非常有意思的節目。

Alton Brown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