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麵粉煎

前幾個禮拜看到松露玫瑰在FB 發了一篇麵粉煎的文,讓我手很癢,終於等到週末來動手啦。剛好在烘培展扛了些麵粉回家,趕快拆開來用。麵粉煎應該是許多人的媽媽菜。我媽也是手腳超快的就可以做好甜鹹兩種口味,滿足一家人的味覺。

爸爸吃的是蔥花的,只有麵粉跟蔥還有鹽。小孩的甜口味就是麵粉跟蛋,而且加蜂蜜,淡淡的甜味加上麵粉香還有油煎過的感覺,很能夠讓人產生飽足及溫暖的感受。

長大後,我偏好韭菜花的香味,同樣的,不加蛋在麵糊裡

以前做麵糊,都是憑感覺,從來也沒量過,所以做出來的餅有時硬有時軟,全憑運氣。

作蔥花麵粉煎,我有照著松露玫瑰的分量來做。

蔥花麵粉煎

果然量的滿精準的,是比較軟嫩的這種。很像淡水的吳家蛋餅的口感。因為我是用高筋麵粉,多了些Q嫩的感覺,有點像加了糯米粉的口感。

 蔥花麵粉煎

接下來做韭菜花的,最近買菜都習慣買上一小把的韭菜,跟青蔥互相換口味。韭菜花炒蛋也是噴香的不得了。

蔥花麵粉煎

切成細末

蔥花麵粉煎

跟麵粉還有水拌勻。

蔥花麵粉煎

我還灑了些胡椒鹽,這樣吃起來香氣大增,而且有吃肉的感覺 XD。

蔥花麵粉煎

很快速就完成了。喜歡吃蛋的,當然可以另外打個蛋,然後再把餅皮鋪上去做成早餐蛋餅。

蔥花麵粉煎

很奇妙的簡單食材,沒有味精沒有雞粉,卻帶著令人舒服的滋味。

蔥花麵粉煎

韭菜花煎餅滋味更為濃郁,一點點的變化就可以吃到截然不同的兩種口味。

蔥花麵粉煎

每次做松露玫瑰的食譜,我心裡都會帶著感謝。因為從無名開始,她就在烹飪上不斷的進步,並且帶動著周圍的朋友,讓大家燃起對料理的熱情。過去有一陣子,我寫了不少商業文,寫到自己都不想看,也不知道這樣下去有什麼意義,再加上從無名換成痞客邦,什麼都感覺像從頭開始,那個時候也是她鼓勵我,才給我再次寫作的動力,又再次回到我原先寫部落格就是要記錄自己做菜的初衷,並且更加進步。

其實我做菜喜歡挑簡單的做,尤其是要拍照的情況下,只要是花時間的,我幾乎都沒有想要拍照或做紀錄的衝動。你知道,上班族的週末,其實只想躺在沙發上看看電視,除了做週末兩餐,出去玩玩,什麼都不想做。不過現在,週末就把屁股從沙發上移動起來,做菜,拍照,寫文,捏得很緊。再來就是陪家人出去走走。感覺又充實了起來呢。

其實有些話一直放在心裡,最近很有感觸。以前自己寫自己的,三不五時到別人的部落格裡哈拉哈拉,但這次出食譜,才感受到大家對我的照顧,特別要感謝松露玫瑰小米桶維多利亞阿另這幾位老朋友,感謝你們義無反顧的幫忙。I love you guys ^^

蔥花麵粉煎  

松露玫瑰的蔥花麵粉煎 & 水耕蔥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