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很開心又要做我最喜歡的美國明星女主廚Giada 的菜了。她最近的新書<<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剛發表,馬上摩拳擦掌想都來試試看。畢竟看她的節目Giada At Home 也有一段時間了,他所做的菜融入了義大利的風味跟美國加州的精神,看來都是輕鬆又開胃呢。

這次選的是明蝦佐黃椒油蒜醬,我們通常吃黃椒,很多是變成配菜,Giada 用來做醬汁,來看看她的創意。
食材很簡單,就是黃椒跟蒜頭。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主廚切得很細,細一點比較像是澆在上面的醬,我切得比較粗。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放入鍋裡炒香。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我用很少的橄欖油來做,過年大吃大喝還是要維持一下體重,呵呵。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蝦子去殼之後入鍋煎一下,Giada 沒有開背部,就是整隻進去煎,我喜歡把背部切開,一方面可以輕鬆洗去腸泥,一方面味道比較容易進去。蝦頭也順便煎一下。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我選了馬丁 尼杯作為擺盤的器皿,因為連續吃了幾天年菜,所以這個晚餐就以輕食的方式來處理這道主食。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很方便的晚餐,不用10分鐘就準備好了。看看,是不是很有宴會還是Party 的感覺呢 ^^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Giada  的這本食譜,涵蓋了湯品,主菜,主食 (義大利麵),三明治,以及甜點,可說是晚餐需要的各個項目一應俱全。想要學做西餐的人可以添購一本,讓家裡的晚餐變得更多元。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黃椒蒜不大像是我們認識的那種稀稀的淋醬,反而比較像是配菜。可以吃得到味道。黃椒的味道跟蒜頭一起變得很香,而且含有豐富的營素,小朋友可以多吃。

同樣的醬汁也可以淋在魚排上,然後夾進歐式麵包裡做成三明治,味道應該也很棒。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最近有許多國外名廚的書陸續在台灣發行,也看到好多網友們在試作,也希望大家的餐桌越來越多元,大家也越來越懂得品嘗食物的原味,讓身體健康。

這本食譜是台視文化出版,我相當推薦。

  • 定價:480
  • 優惠價:9432

嘉妲的幸福家庭晚餐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