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 copy  

之前一直很想參加桂冠品味教室,無奈時間一直喬不攏,好不容易這次的時間可以了,立馬報名參加。這次的主題剛好符合過年前的主題「行春跑趴」主要是用過年大吃大喝之後多餘的食材,來做出創意料理,在辦趴的時候更有新鮮感。

桂冠品味教室


來到這間「夏廚生活工坊」亮麗的陽光從外面撒了進來,要不是氣溫仍低,真是有春天的感覺呢。
料理台上都準備好了用品,真是相當貼心又整齊呢。

DSC09677_副本   

看看準備的食材,居然是我們相當熟悉的各種火鍋料呢!火鍋料除了煮火鍋,煮麵之外,還能怎麼變呢? 這就是今天的主題啦。

桂冠品味教室

桌上還有脆餅,好可愛呢。簡直就像國外Party 的感覺,好多Finger Food 可以用手拿著吃呢。

桂冠品味教室 

今天的活動主題是「行春跑趴」大大的電視看板上面標明了這次主題的圖案,還有一隻馬年的代表圖像,感覺很有馬到成功的意味。

過年出行稱為『行春』,「春」在台語有剩餘之意,「行」則有聯誼、祝福的功能。
過年準備許多年菜,一定會有剩餘的年菜,只是單純的加熱,味道可能沒有像剛買回來那樣的好吃,那怎麼辦呢? 就像我家,過年的後幾天,都會邀請朋友來家裡玩,讓孩子們開心一下,那麼,總不能拿剩餘的年菜請朋友吃吧。

如果能將這些年菜加入一些簡單的做法,就可以讓朋友們吃到不一樣的東西,感覺更加開心,也讓主人們做足了面子。

再來,跑趴兩個字常聽到,時下年輕人常用『跑趴』來表示參加聚會,使用「趴」字眼有種流行的意味。有沒有頓時覺得真是專為這個時候精心設計的呢? ^^

真是太有趣了啦。

DSC09698_副本  

先看看主廚針對「行春跑趴」來特別設計的這兩道創意料理,一個是「白醬海鮮可頌」,另一道是「香蘋海鮮蘿蔓佐辣味沙拉」

 DSC09693_副本    

主廚Brian 將為大家親自試範這兩款又好看又好吃的創意料理,然後是各組接著自己動手操作一遍。我看到可頌白醬就覺得這一定是小朋友超愛的料理了。

桂冠品味教室

每一組有兩個人一起分工合作。先觀賞主廚的料理,然後自己就可以在每組自己的食材籃中選取材料來親自動手做一次,這樣就不會忘記了,還可以現場享用呢。

桂冠品味教室

調味料相當的簡單,常看烹飪相關的部落格或食譜的人一定不陌生。基本上是由義式香料挑大樑,加上匈牙利紅椒粉黑胡椒粉,還有墨西哥辣椒醬Tabasco起士粉。還滿好準備的,在一般的超市都可以買到。

桂冠品味教室

食材部分除了我們很熟悉的桂冠魚餃、花枝餃之外,還有日式火鍋料,以及西餐不可或缺的洋蔥、蘑菇、跟蒜頭

桂冠品味教室

1. 火鍋料都切成丁,大約1公分左右。這時主廚還教了大家一個小撇步,就是可以把花枝餃的外皮剝下來,用小烤箱烤到脆脆的,就又是一個創意料理了。

DSC09715_副本   

2. 鍋中加些奶油跟橄欖油,把洋蔥還有蘑菇下鍋跟剛才切好的火鍋料一起炒,Brian 很厲害,用的是市售的濃湯罐頭 (馬鈴薯濃湯),這樣不但省去炒白醬的麻煩,風味也非常的讚。

桂冠品味教室

3. 然後加入義大利香料調味,其實可頌的白醬內餡就完成了

桂冠品味教室

4. 直接夾進可頌麵包裡,上面灑些紅椒粉,黑胡椒粉或是起士粉 (自己隨意創作),這小朋友一定秒殺的啦。

桂冠品味教室

紅椒粉顏色很喜氣,適合過年的趴替,多撒一下~ 又好看又好吃 ^^

桂冠品味教室 

接下來換我們來做了,很快速地把料都切好~~~

桂冠品味教室

下鍋跟白醬一起炒到熟~真的好快就好了喔~~~也真是太方便了

桂冠品味教室

夾進麵包,我撒了好多起士粉跟紅椒粉喔~~~

桂冠品味教室

看起來就超級好吃的啦~ 吃了一個,白醬直接爆漿在嘴裡蹦出來,又香又軟,還帶著淡淡的海鮮味道,配上蘑菇的口感,整個有西餐的感覺呢。可頌香的不得了,配上軟滑內餡濃濃的奶香,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桂冠品味教室 

家裡有多的火鍋料,趕快來試試看這個好吃的白醬海鮮可頌

桂冠品味教室

接下來做的是更清爽但卻有獨特風味的香蘋海鮮蘿蔓佐辣味沙拉。使用的是日式火鍋料來做。

桂冠品味教室

這道的工序更加簡單:

1. 先用少許奶油跟橄欖油將日式火鍋料炒香,秘密武器是白酒及蝦仁!! 在鍋裡讓酒精揮發之後就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當然還要加一些蒜末跟紅蔥頭提升他的香氣。

桂冠品味教室

2. 蘋果切成小丁

桂冠品味教室

3. 然後跟剛才炒好稍微放涼一下的鮮蝦還有日式火鍋料一起拌勻

桂冠品味教室

4. 可以任意地加上義式香料或是一些黑胡椒粉

桂冠品味教室 

5. 沙拉醬則是由Tabasco 墨西哥辣椒醬搭配桂冠沙拉醬來做出畫龍點睛的些微辣味。注意: Tabasco 還滿辣的,給小朋友吃的話,下手要輕一些

桂冠品味教室 

先加入桂冠沙拉醬,然後加上數滴的Tabasco拌勻後放入塑膠袋中,切個小口就可以代替擠花袋啦。

6. 把日式火鍋料放在蘿蔓生菜上面,擠上辣味沙拉醬就好了。

桂冠品味教室

看完主廚料理之後大家迫不及待地回到位置去做,這道大家做得更快,一下子大家都開始吃了呢。

桂冠品味教室

嘿嘿,我的版本。折了一些桌上的脆餅放上去可以有脆脆的口感。使用烤到酥脆的花枝餃外皮來做也很不錯喔。

桂冠品味教室

上面還撒了一些泡過冰水的紅洋蔥絲來增添豐富的顏色,這樣吃真的很爽口呢。

桂冠品味教室 

桂冠的品味廚房活動相當熱門,每次一開放報名就很多人參加。喜歡多嘗試新作法的人可以報名來玩一下。讓原本熟悉的食品有不一樣的風味喔。

桂冠品味教室

 桂冠品味教室粉絲團: http://on.fb.me/KAsU5O

桂冠官網: http://www.laurel.com.tw/

桂冠品味教室  

冠    

後記: 我自己超喜歡上廚藝教室,可以學到滿多做菜的小撇步喔。

這次學到的有: 

1. 使用奶油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橄欖油,奶油就不會很快就焦化了

2. 花枝餃或燕餃這類直的餃類,外皮可以剝下另外處理,又有不同的風味。(可以放在水裡,較好剝除)

3. 西餐常用的紅洋蔥,其實嗆辣度會比白洋蔥略低,適合生食 (當然要先浸泡一下冰水)

4. 羅勒使用的時候剝下幾片外皮,使用中間的部分,就會又脆又挺啦。

5. 紅蔥頭除了炸得酥酥的有中式的口味之外,切成細末略炒之後會有不一樣的香氣 (西餐也常用紅蔥頭搭配海鮮的做法喔)

也想報名嗎? 桂冠品味教室粉絲頁 http://on.fb.me/KAsU5O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