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炒年糕

我家老公不吃泡菜Kimchi (韓國泡菜,現在正名為「辛奇」 ^^ ),所以我都買一份小的,自己獨享。有時做個泡菜豆腐鍋,或是煮麵,都很有撫慰人心的效果。韓國泡菜我都選擇宗家府的,覺得吃起來最順口。鹹度酸度都剛剛好。
基本上這是下午通告前,快速的午間特餐。

材料:
1. 寧波年糕少許
2. 泡菜一大匙
3. 跟泡菜等量的肉片
4. 青蔥少許

韓國泡菜炒年糕

火鍋梅花豬肉片,稍微切小塊一點

韓國泡菜炒年糕

青蔥切絲浸在水裡保持脆度

韓國泡菜炒年糕

鍋裡加入一滴油,放入肉片

韓國泡菜炒年糕

然後加入泡菜跟年糕一起炒

韓國泡菜炒年糕

加入大約100 cc的水,讓年糕吸收,軟化。

韓國泡菜炒年糕  

起鍋之前撒上蔥絲即可。

韓國泡菜炒年糕 

鹹鹹酸酸的泡菜滋味就很足夠,不需要再加什麼調味料了。

韓國泡菜炒年糕

不過若是煮湯的話,會需要再用些鹽巴調味。

韓國泡菜炒年糕

如果時間足夠的話我還會加入大量的蒜末,滋味更為豐富。
這跟韓式炒年糕最大的不同當然就是年糕用的是圓柱狀的那種,還加了韓式的辣椒醬,整個紅通通的。寧波年糕也是我冷凍庫常備的食材之一,隨時想吃的話拿個幾片,用炒得或煮湯,都非常棒。

韓國泡菜炒年糕

延伸閱讀:  

發表時間文章標題 
2007-08-24  【快手上菜系列】開陽肉絲炒糕  
2009-03-25  【快手上菜系列】老鹹菜加持的金勾白菜炒年糕  
2011-11-21  【快手上菜系列】泡菜白菜炒年糕 - 一人份也有得吃小撇步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