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疏烤蝦

Jamie Oliver 的15分鐘上菜中,大部分都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快速的料理最能品嘗到新鮮的食物滋味。他在牛肉系列中有一到煎牛排,我今天把牛排換成蝦,其他的青蔬保持它的作法。

使用的是最近很流行的青花筍。上半部像油菜+綠花椰,莖的部分像大芥蘭。(目前一斤70)。滋味鮮甜,除去外皮後爽脆可口。花葉的部分沒有老纖維,很好吃。

青疏烤蝦

蝦是紅尾巴的,據說叫海盧蝦,但我都覺得怎麼看就是白蝦。

青疏烤蝦

一條15元的櫛瓜,加上澳洲的冷凍豌豆。

青疏烤蝦

橫紋鍋熱鍋

青疏烤蝦

蔬菜淋上橄欖油,撒上鹽,老外主廚的做菜101,不管是潔米奧利佛Jamie Oliver 還是烤物大王巴比富雷Bobby Flay ,一律都是這個標準動作。簡單的調味最能吃到食物的原味。

青疏烤蝦

蝦也是同樣做法,然後上烤盤。這樣烤的方式,跟平底鍋最大的不同不是因為他有烤紋- 那只是看起來很Fancy的東西 - 做出來的食物,都會有燒烤過的味道,香香的煙燻味,帶給了了食物的不平凡的氣味。

青疏烤蝦

依序將蔬菜,蝦都烤好之後,可以直接用烤盤上桌。中間有點手忙腳亂沒有拍到蠔菇 (袖珍菇)跟蔬菜,大家自己想像一下就好囉。

青疏烤蝦

其中最好吃的就是烤櫛瓜,一點點的鹽帶出了櫛瓜特有的甜味,加上火烤的滋味,非常的好吃,完全停不下來。

青疏烤蝦

烤炙過的蠔菇,帶著火焰的氣味,菇類的汁液完全封在裡面,再考酥脆一點簡直可以吃下一大盤。

青疏烤蝦

青花筍的清甜也是原汁原味的保留其中,又脆又好吃。

青疏烤蝦

主角的蝦,肉質彈牙有勁。濃縮於其中的海味彷彿將大海的縮影灌入腦海,飄飄欲仙的鮮蝦味啊。火焰烤蝦真是會令人上天堂啊。

青疏烤蝦 

這樣上菜,除了快速,大人小孩還可以享受一下家庭燒烤的樂趣,又不會弄得滿屋子煙味。真是方便。

青疏烤蝦

其實這是我們午餐前墊肚子的前菜,還真是不錯呢 ^^

青疏烤蝦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