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10.JPG

今天要來跟各位介紹的是剛剛從日本坐飛機來的發燒貨,在日本熱銷已經超過2百30萬台,日本消費者滿意度高達97.5:「朝日活力鍋-0秒壓力鍋」,分別有大、小 兩種尺寸。

1.jpg  

包裝得很平整,上面的隔間放的是說明書。打開就是閃亮亮的新鍋了。

DSC00001.JPG

亮晶晶的鍋身,搭配了紅、白兩色的「配重洩壓閥」,很有日本精緻簡約的設計風格。

DSC00002.JPG

可拆卸的鍋把設計,讓收納更為方便。

DSC00005.JPG  

鍋子的把手往右轉開,可以看到箭頭對齊的地方,水平的拿起來就可以打開了。

DSC00007.JPG

關起來的時候也是一樣,水平的將鍋蓋對齊箭頭的標示處,然後合起來,就關好了。這其實也是他的安全防護設計之一,若是鍋蓋沒有關好,就不會加壓。

DSC00008.JPG  

鍋蓋中心有一個突起的洩壓柱 (蒸氣噴嘴),裝上不同的配重洩壓閥就可以完成高壓與低壓的設定。

DSC00006.JPG  

紅色的配重洩壓閥,拿在手上滿有份量的,比白色的重,這個意思就是蓋上去會產生較大的壓力,適合需要一點時間來燉煮的肉類料理。

DSC00013.JPG

白色的重量比較輕,適合米飯類的料理。

DSC00014.JPG 

一大一小兩個壓力鍋,亮晶晶的,真是好漂亮啊。

DSC00018.JPG

馬上移到廚房去擺擺看。有沒有,媽媽又有新玩具了啦~~~~

DSC00021.JPG

天氣冷,那就來做個麻油雞湯喝一下吧。

因為壓力鍋不像砂鍋,燉煮的中間可以打開鍋蓋撈走雞肉燉煮後會產生的浮沫,為了要喝到好喝的雞湯,我把雞肉先用熱水燙一下,並且沖去多餘的血水浮沫。我家喜歡吃腿肉,所以切了兩隻仿仔雞腿。

DSC00341.JPG

加入約100CC的黑麻油,然後開中小火

DSC00343.JPG

我自己其實滿怕老薑的辣味,所以用一般的薑,也沒有放一大堆,有香氣就可以了。大約半隻薑,切片放進黑麻油中。

DSC00345.JPG

煎到有香氣出現就行了,古早味煎到焦黑黑的,我覺得會過於躁,所以也調整了一下。

DSC00348.JPG

然後加入剛才的雞肉拌炒一下,讓每一塊雞肉都沾到麻油。

DSC00354.JPG

這時候可以加入大約半瓶米酒。

DSC00351.JPG 

然後加入約1400cc 的水。

DSC00356.JPG 

水平的將鍋蓋蓋上DSC00357.JPG

轉到箭頭對齊的地方,就呈現密封狀態,可以開始加壓了。
DSC00358.JPG

放上紅色的高壓配重洩壓閥

DSC00359.JPG

然後開中大火,開始煮。為了安全起見,爐火不要超過鍋身。

DSC00360.JPG

加熱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手把上壓力指示器升起,這個壓力鍋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有世界最高的2.44氣壓,鍋內溫度128度的強力烹煮效能,難怪在日本這麼挑剔的國家可以市占率達到第一。而且鍋身保用30年,又快速又省瓦斯,要節能減碳,不用這咖用哪咖?

DSC00396.JPG

趁著加熱的空檔我來準備一下麵線。

DSC00399.JPG   

這時候,開始見到配重洩壓閥開始左右搖晃了,只需要零秒的時間,就熄火

DSC00402  

然後等待鍋蓋上的壓力指示器下降之後,就表示已經完全洩壓了。

DSC00404.JPG  

開蓋就見到一鍋金黃油亮的麻油雞了。

DSC00406.JPG

趕快撈一些起來試試味道。保溫效果相當好,我拍照拍了老半天,再回鍋裡舀,都還是燙口的。

DSC00408.JPG

這樣料理不但快速,而且方便又安全。

DSC00414.JPG 

時間比我用砂鍋短,但是肉質卻是更為軟嫩,用筷子輕輕一夾就散開了。小朋友最喜歡這種嫩度了。而且由於密封的效果相當棒,整個雞肉的原汁全部沒有流失,都保存起來,吃起來還會黏嘴,放涼之後整鍋變成凍狀,就知道有多濃郁。

 DSC00422_副本.jpg

雞腿的骨頭也是用手一拿就輕鬆拿起來。真棒啊。

DSC00430.JPG

既然麻油雞這麼成功,就想來配個甜點。就煮個基本款的紅豆湯好了。紅豆先浸水2個小時。

DSC00433.JPG

放進鍋裡然後加水。DSC00437.JPG

鍋子裡面有豆類最大量的刻度,水加到豆類最大的刻度就行了。

煮好了看一看,豆子都澎起來了

DSC00448.JPG

不過湯汁是在下面的。加些糖攪拌一下。

 DSC00455.JPG  

粒粒分明又鬆軟好吃。

DSC00457.JPG

之前做菜比較勤勞的時候,瓦斯費狂飆,有了壓力鍋的幫忙,就可以常常煲個好湯,再也不用擔心瓦斯費或電費破表啦。以前我用插電的壓力鍋做比較需要長時間慢燉的菜色或湯,但他沒有完全密閉,而且插著電,就算在保溫的時候也是要費電的。

DSC00465.JPG 

後來我還使用零秒料理來煮了1/2的糙米飯,所謂零秒料理,就是當配重洩壓閥一開始大幅晃動馬上就關火,洩壓完成之後就可以了。幾乎用不到幾分鐘的瓦斯呢。

DSC00503.JPG

而且他有兩種尺寸可以挑,真想通通帶回家! 農曆年後在台灣的官網就可以直接購買了。大家快衝啊!! 

DSC00504.JPG 

看我的影片示範: 

 

朝日調理器工業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www.asahikei.com.tw (農曆年後上線)
0秒活力鍋在台灣目前上市2種尺寸:(L)5.5L  /  (M)3.0L
FB:朝日活力健康廚房www.facebook.com/asahikei.fans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