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的食譜生活圈
line@_200  

 加入我的LINE@生活圈,隨時收到最新訊息。

(請用LINE加好友,掃描QR CODE)

  • ViVi ,食譜設計,菜單設計,公關行銷。
  • 用新鮮食材來做大家愛吃的簡單料理
  • 邀稿。活動 │ vivialwaysin@gmail.com

玉米高

奈潔拉的食譜真的很大本可以翻很久。這個玉米糕,Polenta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大廚做的時候,都加一堆東西。雞高湯啦還有調味料什麼的。但是奈潔拉的超樸素的。

雖然我手很癢,超想東加西加的,不過為了忠於原味,還是依照食譜一步一步做。(我很難得這樣的啦,哈哈)

食譜來源:《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第206頁「玉米糕」。

玉米糕

其實每次看到庫斯庫斯還有Polenta這樣的粗粒玉米粉,我都想到餵小鳥,其實我們餵小鳥就是用小米稀飯的小米啊。顏色真的滿像的。也有穀物特有的味道。

很規矩地加入水

玉米糕

家裡唯一的烤盤也拿出來,超規矩的

玉米糕

然後開始煮Polenta

玉米糕

攪啊攪啊~~~

玉米糕

很快就好了,然後加上Parmesan,其實可以隨意加,但我照食譜量了一樣的分量,放進去

玉米糕

然後鋪好

玉米糕

沒有放冰箱,在外面直接「晾乾」比較好做下一步的處理。用手指試試,已經不沾手了。

玉米糕

啊結果我現在開始做自己的版本,就是用煎的。原來應該是用烤的。呵呵。

玉米糕

很假掰的放上一些蔓越莓,其實以前在美國的時候,11月之後,蔓越莓全盛時期,吃什麼都來上一點,感覺就是節日的氣氛啊。

玉米糕

我阿姨也會烤火雞時順便烤個玉米糕搭著一起吃。真的就像還原以前的在美國的聖誕節嘛! 不過她做的是正立方體,厚厚的一塊,看起來像馬來糕一樣呢。(Polenta Cronbread: 英文食譜)

玉米糕

奈潔拉的沾醬是配上辣味的,我的是讓小孩吃,所以沾個番茄醬就好了。

玉米糕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博客來購書))

玉米糕

吃到脆脆的部分,隱隱約約好像有金牛角的風味呢,下次來炸炸看,搞不好可以做金牛角啦 ^^

不過我應該比較喜歡做甜的Plenta,改天再來做。
* 一般常見的Polenta 用法,大多是搭配牛排,做成比較像馬鈴薯泥的樣子,墊在牛排底下,沾著牛排醬汁一起食用。

玉米糕   

看本書譯者松露玫瑰的做法:《廚房女神奈潔拉》當「玉米糕」碰上「偽薯泥」 When POLENTA met MOCK MASH

喜歡的話,請按~~~感恩啊~~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寶貝的寶貝餐-MOBO好食廚藝教室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racy
  • 請問您polenta 台北哪裡可以買得到?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