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果醬

聖誕節前後,國外最常看到的漿果類就是蔓越莓(Cranberry)了。在感恩節烤火雞時,許多人都會搭配蔓越莓醬(Cranberry Sauce) 來食用。帶點酸味,然後有一點點介於果凍及羊羹之間的口感,滿奇妙的感覺。但是對於老外來說,酸甜的醬汁跟肉類還真是滿搭的。像是鴨胸,常常搭配的柳橙汁,蔓越莓,常常跟火雞肉一起吃。

蔓越莓的質感也滿特別的。別看她紅咚咚的顏色很漂亮討喜,觸感略硬,掉在地上其實很像放很久乾掉的水果,有空心的木質感。

蔓越莓果醬

如果你偷吃一顆,會發現他沒啥水分,乾乾澀澀的。

蔓越莓果醬

若是要打果汁,可能也不如所願,打出來的果汁絕對不會向市售的蔓越莓汁那樣可愛。

蔓越莓果醬

但是但是,他只要一受熱,就化身成為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了。
先把它洗乾淨。

蔓越莓果醬

放入小鍋裡,加入大約50cc 的清水。

蔓越莓果醬

加入白砂糖 (我隨便加的,大約是蔓越莓一半再少一點的量)

蔓越莓果醬

然後就慢慢熬煮

蔓越莓果醬

看看,汁液的顏色慢慢出來了

蔓越莓果醬

繼續用中小火煮,其實煮得滿快的

蔓越莓果醬

中間會聽到ㄅㄅㄅ 的聲音,就是蔓越莓裂開釋放出甜美汁液的聲音了。

蔓越莓果醬

漸漸濃稠,我沒離開火,用長湯匙持續攪拌

蔓越莓果醬

一直到略為濃稠,我刮了一下鍋邊的醬汁嚐味道,帶些剛剛好的酸度跟甜度,完全沒有苦澀味了,變成真正的好吃的蔓越莓了。這小東西真是可愛啊。

而且而且,別看她之前乾巴巴的,沒想到傳說中的果膠也出現了,整個就是果醬的質感了呀~~~當然還會稍微水一點,但這真的不打緊呢。

蔓越莓果醬

因為之前看朋友煮果醬,又要醃糖又要煮瓶子什麼的,超級麻煩,但是蔓越莓似乎也不用醃,直接煮就完工了,快的連我也嚇一跳,原來這樣就好了喔?

電話中問了小漫關於瓶子消毒的事,由於我的量少少的,(我看一下子就吃光了吧) ,所以瓶子用熱水燙燙烘乾就行了。

稍微放涼之後,把果醬裝進去,然後倒扣。完成了。

蔓越莓果醬

後來真的手癢,又打開來,配上自己做的無糖優格,我的老天,真是好吃到爆啊。

S__5431313

喜歡的話,請按~~~感恩啊~~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早餐的時候,用來搭配加了Edam 起士的棍子麵包,是的,有的起士搭配上甜的果醬跟蜂蜜,就會出現完全不同的味道。試試看,相當讚的啦。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