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羊肉冬粉煲

在無名寫文的時候認識了許多愛做菜的朋友,阿另就是其中一個手很巧又會做菜的主婦。她自己也開發了許多方便的料理用粉,讓即使是新手,也能做出專業級的菜色。

好不容易等到訂購的咖哩粉送來,因為是純手工的,所以訂購之後要等一陣子。拿到的時候天氣剛好轉冷,而我也剛好訂購了羊五花,那麼,就來個以羊五花為主的羊肉咖哩冬粉煲吧。

咖哩羊肉ㄉ

在市場看到小巧的白洋蔥,來試試看。一般的洋蔥也沒問題喔。

今天使用的材料有: 

1. 小洋蔥1顆

2. 羊五花約4兩

3. 冬粉1把

4. 阿另的特調萬用咖哩香粉1小匙

5. 醬油膏兩大匙

6. 水約200cc 

7. 香菜或芹菜少許

DSC09748.JPGDSC09751.JPGDSC09749.JPG

冬粉用熱水浸泡,軟了之後用剪刀從中間剪一下

咖哩羊肉冬粉煲咖哩羊肉冬粉煲

洋蔥切片,以這樣的小洋蔥,我切成六等分,然後下鍋一炒就變一片一片了。 看看這洋蔥切面,水分好足啊。

咖哩羊肉冬粉煲

鍋中加入一湯匙的橄欖油 (羊五花帶油,所以油不必多)

咖哩羊肉冬粉煲

然後打開咖哩粉 (這是特調的,常常看見阿另在炒粉,因為炒過的香料味道才會出來)

DSC09750.JPG

我用小湯匙舀出一匙,跟洋蔥一起炒,希望咖哩粉與油脂先做朋友,也會讓香氣更濃。

咖哩羊肉冬粉煲

看看,洋蔥已經有咖哩粉的香味了。

咖哩羊肉冬粉煲

加入羊肉之後,略為拌炒

咖哩羊肉冬粉煲

然後加入水及醬油膏,羊肉變色之後加入冬粉,冬粉變透明之後就可以了。

咖哩羊肉冬粉煲

最後撒上香菜,登登~~噴香美味做好了。

咖哩羊肉冬粉煲

冬粉要煮到這樣透明才行。市面上有賣粉絲跟冬粉,冬粉煮了之後是軟軟的,但粉絲還是會帶些脆度。我喜歡軟軟的冬粉,就像路邊賣炒冬粉的,就是這種軟軟的。

咖哩羊肉冬粉煲

咖哩的口味很特別,隱隱約約可以嚐到小茴香的香氣。也有淡淡的花椒味。
不過咖哩粉沒有加鹽,自己要記得調整一下鹹度。

咖哩羊肉冬粉煲

我是直接使用醬油膏的鹹度,帶些甜,這樣搭配起來剛剛好。

咖哩羊肉冬粉煲

這次是因為剛好沒有其他的蔬菜,所以簡單使用洋蔥一種。有高麗菜或是西生菜的當然也可以放進去,增加一些口感。

咖哩羊肉冬粉煲

如果有椰漿,也可以加進去做成椰汁咖哩,味道會更加柔和好吃。

咖哩羊肉冬粉煲

喜歡咖哩口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改天繼續上菜。

訂購阿另咖哩粉: http://aling5888.pixnet.net/blog

http://aling5888.pixnet.net/blog/post/49280474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