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吉屋

今年夏天尾巴在216巷吃鷹流的時候就看到天吉屋在裝潢,上面寫著天婦羅專賣店,我很喜歡吃日式天婦羅,第一次吃到是小時候在春日吃的炸蝦天婦羅定食。那時候就覺得這一尾蝦子,加上脆酥酥會掉屑屑的炸蝦天婦羅好好吃,然後那個麵衣的屑屑好神奇,不知道怎麼黏上去的。然後加入白蘿蔔泥的醬汁味道好清爽好好吃,很想加入熱水當湯喝掉...

小時候喜歡吃的東西,長大依然喜歡,也吃了不少炸蝦天婦羅。所以滿期待天吉屋的開幕。不過,我不喜歡人多,也剛好開了一陣子了,人潮緩了些。

天吉屋

這次除了雞肉的沒有點,其他全點了,4大1小,吃得剛剛好。

天吉屋

桌上有一個單張立牌,特別介紹天幕御食,可以變化出三種吃法,還滿有趣的。

天吉屋

桌上兩個小罐裝的是小菜,一個是薑漬牛蒡,還有一個是皇宮菜,脆脆的又帶點嚼勁,越吃越開胃啊。

天吉屋

醬油滿大一罐的,可是若是配白蘿蔔泥的,好像應該是日式醬油才是吧。

天吉屋

牆上的這個說明還滿有趣的,比菜單好看多了。

天吉屋 天吉屋

看看這三種吃法吧。

天吉屋

每人先來一盤高麗菜絲。(偷偷說,勝博店的比較嫩一些,這裡有些比較老的梗,而且切的比較粗一點,口感沒有那麼好)

天吉屋

我點了天吉雙品,主要是想吃吃看烏龍麵 (我當然知道有烏龍麵+天婦羅專賣店,可是我懶得跑過去,也懶得排隊)

天吉屋

這我老公點的海老天井,意思就是炸蝦吃到爽,總共有六隻蝦那麼多。我總覺得他的面衣顏色好深喔,本來還以為淋上醬汁,不過這也很奇怪,淋醬的話不是會軟掉了嗎?

天吉屋天吉屋

炸蝦天婦羅還真是滿威的,不過他也可以單點,一隻蝦的話是加35元。

天吉屋

除了海老天婦羅 (炸蝦)之外,還有一片竹筴魚,一個炸溫泉蛋,還有茄子跟地瓜。很標準的配備。

天吉屋

其實以前吃定食,一眼就看得出來什麼是什麼,主因是麵衣顏色淺淺的,可以看到食物原來的顏色,你知道哪個是地瓜,哪個是茄子,哪個是魚肉,哪個是青椒,不過天吉屋的一碗上來一眼還真難辨別,因為顏色都滿深的。

天吉屋

這是天吉屋的特色了 - 炸溫泉蛋。筷子輕輕一提,可以看出來蛋黃呈現的垂墜感,由這個垂墜感,你就可以判定這個溫泉蛋的熟度了。

天吉屋

輕輕咬一口讓蛋液流下來,可以跟飯一起拌著吃。不過本人不愛吃飯,所以空口就把這顆蛋給解決掉了,蛋黃的滋味真是美妙啊。

 

天吉屋

 

接下來,我把炸蝦放進我的烏龍麵中,吃吃看麵衣沾了湯汁的感覺。(其實是感覺有點燥口,想要消一下火氣)

天吉屋  

沾了湯跟麵一起吃,比較滑口一點,麵也滿Q的。

天吉屋

花枝也滿厚實的,還算不錯。

天吉屋  

天幕御食的排場滿大的,不過天婦羅那一盤看來稍微單薄了點。

天吉屋  

天吉屋的魚使用的是竹筴魚半尾,還帶著尾巴,一般日本料理店的定食,大多是一片白肉魚排。小小不同,竹筴魚好吃。

天吉屋

碗雖然很大,不過飯不會太多,雙品的碗中間是墊高的。(不然一碗飯一碗麵我一定吃不完啦)

天吉屋 天吉屋

環境很簡單,不過油煙味不小。

天吉屋

東區用餐又多一個選擇了。

天吉屋  

天吉屋是跟Berlinin 同一個集團開設的,想必以後在別的地方應該也會展店囉。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0號1樓
電話: 2721-3328

官網: http://humaxasia.noonspace.tw/main/modules/MySpace/index.php?sn=humaxasia&pg=ZC63097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