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樂屋

寅樂屋還在裝潢的時候我有有注意到這間小店,剛好就在我娘家的對面。這個地點很多人不知道,剛好是延吉街的最尾端,幾乎不像是一條路的地方,從光復南路凹進去的一小塊。我常在這個路口買龍香水煎包,或在旁邊24小時的豆漿店買個油條。
這間店前身也是賣台式咖哩飯的 (黃色有勾芡的那種),裝潢就像一般的自助餐店。

沒想到小小的老房子改裝一下變得很有氣氛呢。這天臨時過去,晚上用手機拍的。

寅樂屋

店家從外面等待的地方就裝潢得滿有氣氛的。窗外可見到老闆在店內舀咖哩飯的料理台,外面還有兩張古董單人沙發讓客人等待用。

寅樂屋

基本上只提供兩種口味的咖哩。一種是微辣的牛肉咖哩,一種是不辣的豬雞咖哩。可以選擇配飯或是通心粉。店內的價格是160,外帶則是105,我們在等待的時候有不少人來外帶。

寅樂屋

其實料理的東西很簡單,就兩鍋咖哩,一鍋飯,後面瓦斯爐有時用來煎個蛋或熱味噌湯。

寅樂屋

外面停了一台古董摩托車,也貼了個寅字招牌。

寅樂屋

這就是老闆,一直在舀白飯跟咖哩。

寅樂屋

有點奶油色的沙發還滿好坐的,我家也想換成這種古董沙發。

 寅樂屋

他也有飲料,泡盛咖啡跟梅酒咖啡滿特別的。

寅樂屋

好不容易有位置了,卻是在吧檯,帶小孩,不是那麼舒適。

寅樂屋

小小的空間裡放滿的各式各樣的蒐藏品,舊房子搭配古董或是復刻版的家具真是滿有味道的。

寅樂屋

老公點了牛肉咖哩,還加了荷包蛋。

寅樂屋

咖哩一入口,就很直覺地想到了小時候吃的五香乖乖,就是有這麼一種熟悉的香味,跟在家裡煮的味道不一樣呢。

寅樂屋

香氣足,味道也順口,愛吃咖哩的老公不斷點頭,之前不是還嫌小貴嗎? 我跟小孩點的豬雞咖哩,味道也不錯,但說是不辣的,但吃在小孩的嘴裡還是有點辣的味道。

寅樂屋

為了解辣,所以我勉強就讓小孩點了一個小朋友巧克力泡泡。不過這杯一上來馬上被我打槍。這明明就是一般的巧克力粉泡的,撒了些巧克力粉在上面而已,不但很燙,也沒加糖,小朋友哪有辦法喝這麼燙的飲料啦。

寅樂屋

味道不濃郁的熱巧克力實在不該稱為小朋友巧克力泡泡,這杯後來只好整杯外帶,無法入口的燙。說起來,咖哩飯還可以,但飲料標示會小小誤導。

還有一點我也搞不懂的就是明明飯跟咖哩都是好的,不過我們入座之後還等了老半天,不是舀飯舀咖哩就好了嗎? (我在窗台看到老闆的操作也是覺得手腳稍慢了點,我們家這種急性子的,有點受不了吧)...

寅樂屋  

電話:02-23257874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
營業時間 11:30~21:00 (周四公休)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