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32.JPG

我家小孩很愛吃麥當當的早餐薯餅,可是每次一拿到都一手油,用炸得真是不太健康。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曾經用嫌牛肉跟屬丁丁做過一個早餐,也是我在英國飯店吃到的早餐項目之一,很喜歡那個口味,馬上回想起,來做做看。

馬鈴薯切片再切丁。

DSC08611.JPG  

這應該很簡單吧,睡眼惺忪都能做得很好。我會把丁丁沖一下水,然後進微波。一顆地化微波2分鐘左右,兩顆微波三分鐘。這時候的馬鈴薯丁略軟,但還不夠粉

DSC08614.JPG

之後,用一大匙橄欖油拌炒一下,然後就放著用中小火煎。

DSC08615.JPG  

這時候,拿出一條蒸好的黑橋香腸,切小丁。喜歡培根也行。

DSC08618.JPG

放進去炒一炒,然後堆成一的餅狀。中間要記得稍微加一點點鹽。也可以用鍋鏟壓一壓更為緊實。但我喜歡稍微鬆軟一點,帶著空氣感的,所以就沒有壓了。

DSC08619.JPG 

顏色差不多了就可以直接倒入盤中,這就是老外的Hashbrown,撒上些黑胡椒或自己種的迷迭香末,就很有風味。

DSC08620_副本.jpg    

看起來是一個餅狀,但實際上他是蓬鬆的喔。

DSC08623_副本.jpg 

小朋友超愛的,特別是要加些番茄醬,滋味更豐富了。吃得好開心,還不夠呢。

DSC08624_副本.jpg DSC08625.JPG  

炒好的同時,我裝了一些到小瓷碗中,上面打一顆生蛋,然後放入小烤箱中。

DSC08627_副本.jpg 

蛋白變成白色的時候就好了,我大約轉了5分鐘左右。吃的時候撒些起士粉在上面,又成為一道口味完全不同的早餐了。記得,器皿要抹上一點點油,這樣凝固的蛋就不會黏在上面很難洗喔。

DSC08628_副本.jpg

其他馬鈴薯食譜

2006-08-23   英式馬鈴薯燉鹹牛肉
2008-03-24   Mashed potato with chicken gravy (雞汁薯泥)
2008-05-13   馬鈴薯燉肉
2013-10-19   【做早餐】有著空氣感的黑橋香腸薯餅+馬鈴薯太陽蛋杯杯    
2013-10-30   【做早餐】停不了口的切達起士馬鈴薯Hash browns    
2013-11-01   【做早餐】馬鈴薯培根起士烘蛋-馬鈴薯大進擊

     

周末輕鬆煮,你也試試看。

喜歡的話,請按~~~感恩啊~~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