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etachinu.jpg

這次抽到的口碑券剛好是宮崎駿的退休代表作「風起」,在電視上看到預告就覺得這是一部超棒的片子。
畫風承襲了宮崎駿一貫的筆觸,由吉卜力製作。
 
首映的那天,趕著到了京站,已經見到了排隊的人潮。
 
照片.JPG
 
又看到了風起的看板,心裡滿是期待。
 
照片2.JPG
 
這部電影用沉穩的男聲作為訴說的背景聲音。風起中有許多的場景跟鋪陳,是熟悉宮崎駿電影的人看了會很有感覺的。比方說這部電影的主軸-飛行。近作可以從霍爾的移動城堡看到,遠一點的像是紅豬,天空之城還有其他幾部中都可以見到。

再來就是穿越時空的場景變換,馬上可以見到與神隱少女相似的手法。
其實我比較不愛看跟戰爭有關的電影,因為這種時代的悲愴實在太強烈了。從螢火蟲之墓裡有深刻的感受,霍爾的移動城堡也帶到了戰爭,而沒料到在風起中,更是將觀眾帶回了1920年代那個動盪的時代。
 
好在,電影本身不是要傳達這種戰爭的題材,所以大家最後的感受就是像風起一樣,有著飛翔的感覺。坦白說,這不是部兒童片,還好沒帶小孩來看。不過等電影出DVD的時候,是絕對很值得收藏的一部作品。可以細細品味的。
 
久石讓的音樂搭配依舊完美,很希望這樣的組合延續下去。
DSC07639.JPG
 
四分鐘預告片:
 
【風起】
上映:2013年9月18日日文版、10月10日中文版
導演:宮崎駿
配音:庵野秀明、瀧本美織、西島秀俊、西村雅彥
發行:博偉電影
迪士尼影業臉書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起 宮崎駿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