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壽司  

德壽司

地址: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3號1樓
電話: (02) 8772-7995

這天早上逛過上引水產之後,本來要約從美國回來的(老公)表姊吃飯的,可惜上引的火鍋訂滿了,不小心手滑打到MASA也沒位置,索性試試訂對面的德壽司,沒想到有位置,所以就約了晚餐。
德壽司的附近大概整條都是串燒跟火鍋店,當然也有串燒店跨界賣握壽司跟蓋飯的,對面MASA,巷子還有吉兆,真是處在兵家必爭之地啊。

德壽司

德壽司進去就是一長條,很像日本的小店,大約有10幾個位置吧。我們進去的時候有一組也是三位,正在吃1500的晚餐。我們三個都吃不多,就點個1200的晚餐試試。
白板上寫著今天的特色漁獲,我眼睛一直盯著正中間的松葉蟹看著,問阿德師傅今天是不是可以吃到,他爽快的回答說「有」!還真是讓人開心。剛好可以彌補早上去上引沒吃到螃蟹的逼哀。

「有沒有不吃的? 」「當然迷有囉」

德壽司

不浮誇的沙拉,綠竹筍的最後機會了,還算不錯。酪梨還滿好吃的,沒想到會吃到酪梨。

德壽司

綜合海鮮,有蝦、蛤、干貝,生魚片,現磨山葵跟漬蘿蔔。他的漬蘿蔔不是雪白的,本來還以為是玉子燒,呵呵。

德壽司 德壽司

六位客人讓師傅忙來忙去,有時候很佩服師傅,都不會把客人的東西弄錯。
老闆娘在旁邊幫忙幫忙拿碗,收碗,兩人配合的不錯。

德壽司

蜜柑鯛
說有淡淡的柑橘味,可是太淡了有點吃不出來。醋飯倒是好吃,也不會太大顆。

德壽司

北海道白蝦,喔~ 好吃到我快要翩翩起舞啦,很是鮮甜,輕輕刷上一些醬汁,提出了蝦的甜度,加上師傅的刀工,吃進嘴裡一股一股蝦肉纖維,感覺相當的神妙。

(想起上次在金泰勉強吞進去的蝦,還是覺得小小的可怕,那個是蝦仁炒蛋用的蝦吧...)

德壽司 

微炙海鱺肚,肉質帶些脆度,有點類似豬頸肉的那種脆。

德壽司

本鮪中腹,切成像蝴蝶一樣的橫躺在醋飯上面 (蝴蝶切法?) 天啊,這跟冰淇淋一樣快要化掉了啦,我的OMG-3 大補帖來了啦,我比較喜歡這種油脂豐厚的魚肉啦。

德壽司

這時,阿德師傅端了一頂皇冠來啦~~~這我在小任任的FB上看過,生筋子。哇哈,我PO FB的時候很多人猜是MASA哩。阿德師傅邊做邊說,我這裡一直都在進步,材料不會輸人的~~

嗯嗯,一邊吃一邊點頭如搗蒜。其實,剛進門的時候,我心裡還念念不忘以前吃過的野村壽司。他的新店一定要找機會去吃。

我這個阿俗,本來還擔心這個生筋子這樣擺可能會夾不起來掉滿地 (以前吃鮭魚卵都是放在軍艦裡面有圍籬保護著)
結果真的是多慮了,生筋子裡面有像是「黏膜?」一樣的東西,像張透明的小網子一樣把兄弟姊妹都圈起來,但一入口就融化了,每一顆不會崩散,但又會在嘴裡溫柔地跳啊跳啊,一入口,心裡馬上響起「哦~~~~原來如此」的OS...

德壽司  

正當我吃完生筋子,不斷讚嘆時,師傅直接拿了這個干貝漢堡放在我的手上

干貝漢堡中間夾的是安康魚肝,用脆脆的海苔包著吃。

 

單手真的很難拿相機啊,然後我又想要快點咬一口怕海苔潤掉。

海苔很脆,干貝感覺不像是生的,夾著鮮嫩的安康魚肝,相當特別,而且我很想再來兩個啦!!!

德壽司

 接著,用蘿蔓生菜包裹著海鮮雙味!! 一邊是海膽,一邊是松葉蟹上面擠著蟹膏!!!!

德壽司

師父說,從海膽開始吃~~~ 口水快流下來了。當然是忙不迭地送進口中。蘿蔓生菜很脆,配著海膽鮮甜柔軟是很好的搭配。

海膽好甜!! 海膽好甜!!  海膽好甜!!

德壽司

我拍得不好,所以一定要放大點來看~~~~松葉蟹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一絲絲的蟹肉,加上了特調的醬汁,還有底下若有似無的醋飯,活脫脫是今日最強啊~~~我可以再來五個嗎???

德壽司

還在懷念嘴裡的蟹肉時,噴槍處傳來陣陣誘人的油脂香氣。當然,只有鵝肝才會散發出這種濃烈如麝香勾魂攝魄的香味呀!!
炙烤鵝肝~ 讓人檔不住的油脂火烤味,肥死都願意!! 真是 啦!!

德壽司

我的面前其實放了滿多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剛好有一瓶是透明的方瓶子,是來自義大利的白松露油...看到阿德師傅在熟食區攪拌攪拌,然後就變出了這一碗黑松露牛肉小丼飯! 除了松露油,還加了黑松露醬跟切碎的松茸在裡面。味道十分美好,但對我這小鳥胃來說,已經太飽了,小片的牛肉相當柔軟好吃,加上松露特有的香氣,融合成很貴氣的感覺。

德壽司

烤旗魚,已經吃不下嚕...

德壽司

味噌蛤蜊湯~ 用的是橘色肉的蛤 (殼比一般的蛤蜊更圓,紋路也比較深)

德壽司 德壽司  

覺得很滿意的一餐。

德壽司

地址: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3號1樓
電話: (02) 8772-7995

 

喜歡的話,請按~~~感恩啊~~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