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鹼回健康

這次試讀試做的食譜,就是這本「四周鹼回健康」體質酸性變鹼性的關鍵飲食。馬上中秋節要烤肉了,大家想必重點都是在那香噴噴的肉肉上面,當然維持體質鹼性是必備的功課,但烤肉當前無法拒絕時,那就在前後幾天多吃鹼性的食物,讓身體均衡一下。

四周鹼回健康  

我翻了一下他的食材,超開心的,都是我家常備的,可見食譜沒白念,常常閱讀真是有益身心呢。
這本食譜以每週的方式,來告訴大家必吃的食物,跟著食譜做,跟著吃,只要四週的時間,就可以把身體調整好了。

有些人,早上起來就覺得累,身上覺得很沉重,又常常覺得自己快要生病的樣子,當然,這種身體呈現「亞健康」常在生病邊緣的情況,可以靠飲食控制來改善。相信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很多人都知道,也有這樣的概念了。
但是要怎麼實行,這本食譜剛好可以作為一個計畫書,跟著做,跟著吃,就對了。

四周鹼回健康

拿出家裡的糙米,剛好利用冰箱現有的食材來做第一道料理。糙米富含維生素B群跟纖維質,我有的時候會加一些白米,作成小孩愛吃的口感,5分糙米,或是7分糙米,讓孩子吃的健康。(其實白米,白麵,都要儘量少吃,往粗食邁進,也是我的終極目標)

四周鹼回健康 

食材很簡單,我利用家裡現有的高麗菜,香菇,胡蘿蔔,完全沒有肉類。這樣就做完成了。

四周鹼回健康  

其實想要多一點蛋白質的話可以加顆蛋,或是想要多點鈣,就撒些黑芝麻都有不錯的效果。

四周鹼回健康

基本上不大需要很厲害的烹飪技巧就可以完成了。

四周鹼回健康

再來,後面又看到蘆筍也是第四週的重點食材,這食譜雖然是調整成鹼性體質,但是菜色都很不錯呢。

四周鹼回健康

剛好也有蘆筍跟蝦仁,就順手作了蘆筍蝦仁,帶邊當也行喔。

四周鹼回健康

食譜裡面還有像是小米,蕎麥等食譜,我都一一買了食材回來,準備慢慢地做。幫家人調整成最佳的狀態,也讓食物有了新的味道。

 四周鹼回健康  

102/09/30 前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四週鹼回健康:體質酸性變鹼性的關鍵飲食》就有機會參加獨家抽獎,獲得「日本進口不鏽鋼琺瑯鍋」1 個,本活動共抽出 5 個名額。

「本書由目前暢銷排行榜的作者陳彥甫營養師(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與法國藍帶騎士獎得主吳大為師傅合作,將對人體有益的黃金食物,以四週一循環的概念,按照每週要提升身體的功效目標,精選每種出每週必吃的10種黃金食物、將各食物做完美的營養搭配,再由專業的廚師變化出好吃的料理,方便讀者每日、週按書所冀的攝取營養,循序漸進調整體質,四週明顯改善體質,好體質就不易生病。」

四周鹼回健康  

  • 定價:360
  • 優惠價:9324

是否特別容易累!?睡不好!?
常便秘!?莫名頭痛、腰酸背痛!?
皮膚容易過敏!?常被蚊蟲叮咬!?
感覺自己好像生病,又說不出哪裡有病!
這些「亞健康」的現象,這都是身體酸化的警訊,再不改變,恐釀大病!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4950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推,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