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醬魚片  

買這盆羅勒真是划得來,一個夏天就吃了五、六次。不知不覺小孩也開始喜歡青醬的味道了。連不加鮮奶油的時候都可以吃進去。

DSC00199_副本  

青醬其實不難做,但是小孩子吃的話,蒜頭可以少一些,起士粉多一些,接受度就很高。
這次使用的是鯛魚,切小片,灑點鹽抓一抓,然後用少紹的油煎一下就行了。

青醬魚片

青醬的作法很隨興。羅勒、蒜頭、起士粉跟橄欖油是基本配備。外加松子或杏仁或核桃就隨個人喜好。正統的多半是加松子。

花俏一點可以調些鮮奶油,更為滑順好入口。

青醬魚片

另外加了些波菜跟碗豆,增添好多的綠意。

青醬魚片  

成為一道菜,或是搭配義大利麵,或是夾麵包,都很不錯。
延伸閱讀:

發表時間文章標題人氣留言
2008-02-28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青醬海瓜子筆管麵(96)(12)
2008-05-02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青醬墨魚麵佐奶油洋蔥蘑菇(119)(14)
2009-04-16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醃燻鮭魚筆管麵(154)(36)
2013-07-23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快手上菜系列】愛上青醬 - 培根脆片青醬雞肉粗圓麵(106)(1)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推,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