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大賣場做了些勞動服務,將近午後兩點的時光,肚子咕嚕咕嚕叫,又不想跟food  court 妥協,從內湖開回家的路上,滿腦袋就想著重鹹重油的口味,拐個彎,車子剛好停在松山知名的「金仙魯肉飯」門口。

金仙座落的路口,狹窄又繁忙,不過運氣很好的是,他門口的一小段黃線,每次都剛好有人離開,迴轉率真的很快。
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金仙的招牌,以前在復興北路上班的時候也常吃南京東路巷子裡的一家金仙,一般來說都是招牌小小、生意好好。
但是這家「金仙魯肉飯」可是有著金閃閃的大扛棒在店門口的。

店內也打著低調的暗色燈光,感覺很有現代感,就像鬍鬚張的旗艦店也趕一股潮風。說真的,販賣傳統吃食的店鋪以前都是閃亮亮的白瓷磚跟日光燈,現在一股腦的改裝成所謂潮店的fu 了。

蝦捲送上來,本來只點了一份,後來又加點了兩份,熱燙燙剛起鍋的蝦捲,沾些黃芥末跟醬油膏,甜又點嗆,加上蝦的鮮味跟腐皮的脆度,真好入口,也是唯一不變的金仙蝦捲味。

大的魯鵝蛋,入味又香是必點,小孩子用蛋黃拌魯肉飯吃最好了。


說到這裡...我居然忘了拍魯肉飯...

蝦仁羹相當清爽,淡淡的醋香,還有白菜的湯底,很爽口。我會舀一些加在滷肉已經被吃的差不多的魯肉飯裡,變成羹飯吃。
我吃滷肉飯習慣不好,因為我不是太愛飯類,我會把有滷肉的中心吃掉,剩下邊邊一圈白飯,當然,金仙可以讓你去加些滷肉不用加錢,但是鬍鬚張就多了一個「魯肉加淋」的名目啦。



就是門口這鍋咕嚕咕嚕冒著香氣的大鍋滷肉,我們每次吃完都會外帶一碗魯肉回去自己配。 (外帶滷$汁120)



生意好的老闆一直笑呵呵。



過了用餐時間門口還是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除了老店的東西好吃,老闆也相當的客氣,送餐的動作又迅速,難怪生意蒸蒸日上呢。





地址: 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73號,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