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午餐通常不是一個人吃就是談事情。這天中午我們來到了南京東路的點水樓。算起來也是跟鼎泰豐有些淵源,每次有任何的評比也都是有並駕齊驅的態勢。不過我是第一次來吃。

剛好我們有三位,那就來個兩人套餐再加點。

先上兩個小菜,烤麩的表現中規中矩,該入味的,該軟的,都有到位。

蜜芋頭看賣相就知道太過整齊了點,吃了一口,果然,帶著太多脆度,不是芋頭含水太多就是火侯不夠。可惜了。





小籠包上桌我們嚇了一跳,原來是精緻版的,才四顆也費了一個蒸籠蒸。




我真是太常吃小籠包了,用眼睛一看就知道問題在哪裡。

看著這個皺摺就覺得厚度似乎多了一厘米,果然,就是這麼一咪咪的差異,小籠包應是被比了下去。不但輸鼎泰豐,也輸京鼎、鼎太原跟明月。





再來是菜肉蒸餃





菜多於肉是一定要的,但是總覺得不夠飽滿。





寧式鱔糊倒是意外好吃,沒想到小小套餐還吃得到鱔糊,加分啊。





拌好熱油的鱔糊一看就很引人食慾





干貝絲瓜很夠味,干貝給的不小氣,充滿了鮮味。





原盅雞湯有水準





總覺淂三人吃兩人套餐少了點什麼,點了個火腿菜心煨麵,這煨麵真是煨得好,帶皮火腿夠味,湯夠濃,是今天最好吃的了。我連吃了三碗。





甜點是紅棗心太軟,相當清爽。





點水樓的外裝跟內裝都比其他的店來淂時尚,隔壁桌還看見陳大律師一個人安靜的享受他的午餐。





下次應該去懷寧街那家試試











2008.01.16 明月湯包

2007.07.02 鼎太元菜肉蒸餃

2007.06.06 鼎泰豐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