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聖

從小在台北土生土長,對於舊時的台北,依稀有些印象。比方說,曾經相當「高級」的圓山保齡球館,於老台北人來說,是中山北路這一帶的重要地標之一。中山北路這一帶,由於以前美軍的關係,在以前的台北市,可以媲美現在信義區的地位。

跨年的時候,參加過ICRT 在中山聯勤辦的舞會,就是件年度盛事了。
趁著記憶還沒消失,圓山保齡球館還沒消失,趕快帶小朋友來初探圓山保齡球館

DSC06506_副本

挑高的保齡球館,佔據了中山北路邊的一大塊地。門口就可以停車。

DSC06507_副本

上了二樓,寬廣的36道球道 ,讓第一次進保齡球館的小朋友們連連讚嘆。現在看起來還是滿氣派的呀。雖然歷經了昔日風光,保齡球館在台北市也是潮起潮落,但圓山保齡球館依然屹立不搖。其實我最愛這種人不怎麼多的地方了,細菌也比較少的。

DSC06508_副本

暑假的周末早上,來的大多是家庭,也有Pro 級的團體來練球。

其實只是想帶離小朋友長期處在在電動玩具跟電視前面的習慣。玩什麼其實都好。

DSC06511_副本

這裡的椅子,很有5、60年代的風味,好有瓊瑤電影的感覺喔。球不新,大部分斑斑駁駁的,不過反正我們只是來玩好玩的,這也不怎麼在意。

保齡球一局假日是80元,學生可以打折變成64塊。所以四個人,先買了16局,結果沒想到大家越玩越開心,雖然溝洗的相當乾淨,但居然每個人玩了6局左右,相當厲害。 不過最後小孩應該手痠的連球的舉不起來了吧。哈哈。

後來洗溝洗得太乾淨了,我還請了隔壁裝備很PRO級,每打必全倒的叔叔們來特別指導一下,不過叔叔自己很會打,口語還真是沒法表達,所以...還是讓小朋友自己放牛吃草啦。

DSC06513_副本  

接下來,我們回到東區吃午餐。選擇的地點是仁愛圓環的Swensen's。 在老台北人的眼裡,提到雙聖,總是有著多一分的親切。打從十幾年前,雙聖就是熱門的聚會地點。不管是進來吃客冰淇淋甜點,或是享用正式的餐點,都是件令人開心的事。而在台北幾個分店中,我們最熟悉的,莫過於仁愛圓環這間了。

雙聖

一進門就見到大型的冰淇淋櫃,橫跨整個空間。

雙聖

牆面上有很清楚的冰淇淋口味,最經典的莫過於藍莓起士啦。

雙聖

不論是牆上的拼花壁飾,還是燈飾,都很有美國鄉村風格。而雙聖原本就是由舊金山的冰淇淋店起家的。

雙聖

看看這個裝潢,感覺跟台式的牛排西餐店很不同吧。

雙聖

餐點也是令人眼花撩亂,不過不論點哪一個主餐,都可以加選成A餐或B餐,搭配湯,麵包,沙拉,飲料,甜點。

這是某一份餐點的A套餐前菜,有小小的豪華感,鮭魚+魚子醬。

雙聖

打完球飢腸轆轆的小孩對於麵包比較有興趣。這是塗了大蒜醬的麵包。

雙聖

類似蛤蜊濃湯的例湯,口味滿清淡的

雙聖

裡面有少少了蛤蜊跟蔬菜

雙聖

小朋友的OREA奶昔先上

雙聖

雙聖的燈光稍暗了些,本來要求窗邊的位置,可惜還沒排到,先坐裡面光線比較差。

雙聖

小朋友喜歡用麵包沾湯,一個不注意,整塊被放進去了。

雙聖

我們選水果沙拉,吃清爽一些。

雙聖

簡單的沙拉,不像美國的沙拉給的大器,但加了些核桃點綴。

雙聖 

我點的英吉利炸魚片 (套餐$420,單點$280)。有搭配少少小凱薩沙拉跟馬鈴薯塊。

雙聖

魚片還不錯,大家都覺得好吃。

雙聖

我把沙拉吃光光

雙聖

澳洲菲力牛排上桌 (A套餐$780,B套餐$699)

雙聖

搭配的是起士馬鈴薯泥,跟綜合蔬菜。

雙聖

Waiter 看我們有小朋友,建議五分熟,熟度我覺得有超過五分,可以再少一些。

雙聖

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甜點啦。包含了一球冰淇淋跟一個烤布蕾。白巧克力夏威夷果的冰淇淋一咬下去就可以吃到特有的核果油脂,冰過之後嚼感十足。好吃。

雙聖

果然是冰淇淋起家的店,冰淇淋真是必點啊。(最早以前有一款叫做金山大地震,結合了8球冰淇淋,吃到頭會痛的地步,現在的叫做環遊世界,同樣也是九種冰淇淋搭配的 $650, 真是豪邁啊)

雙聖

還有提拉米蘇,不過我覺得當然是冰淇淋的表現最棒囉。

雙聖  

地址
  • 台灣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號
  • Taipei, Taiwan 111
營業狀況 本日營業時間 8:00 - 2:00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8:00 - 2:00
電話: 
 02-2883-6385
價格
平常日:
中午12:00前一局50元
下午12:00~6:00一局60元
晚上6:00後一局80元

假日:
一局80元 (帶學生證可打8折)
* 租鞋一雙30元(自備襪子)

双聖(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9號 

電話:(02)2772-617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24hr




 



 

 

  • ViVi 不固定上菜 -最進開始製作大廚料理系列,請大家固定收看
  • 用新鮮食材來做大家愛吃的簡單料理
  • 邀稿。活動 vivialwaysin@gmail.com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