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93

某天中午,又有一個絕佳的機會來到貓私廚。常看美食食記的人應該都知道,貓私廚一天只接待兩組客人,所以不好定位。能夠有機會前望,都要靠快手打電話的友人才有辦法。中心診所後方的巷子,(或是從敦南的君悅排骨的巷子進來,很容易找到了)。
我到的時候已經準備上菜了。兩位主人Roy & 胖胖,很專心的準備著今天的午餐。

 

貓私廚  

前菜先上桌。看來可愛又清爽的兩款,以紅白為主色調。一個是西瓜啟事,一個是鮮蝦葡萄。都有水果入菜,相當適合夏天的美味。

DSC09479  

蝦子上面的醬汁有點像我們上次上課有學到的,不過他們一定會看食材的搭配性又添加了一些適合的,讓整體的感覺更好。

DSC09482  

紅心芭樂柚香牛肉。第一次吃到用紅心芭樂入菜的沙拉呢。

貓私廚

配上桃粉色澤的LC餐具,好搶眼喔。可惜我的相機碰到暗暗的地方就有點不聽話,雖然是窗邊,可惜拉上了窗簾檔熱氣,所以我的亮度不大夠,拍照的粒子好粗喔這次。

貓私廚

名為貓私廚,就是因為兩位主人都愛貓,家裡有四隻貓,桌上的擺設也少不了以貓為主題的。因為是私廚性質,所以連招牌也沒有,舊公寓的樓下門鈴上也有一隻很不顯眼的貓,客人看到一定會會心一笑的。

貓私廚

紅洋蔥鹹豬肉,加上了野菜過貓還有酪梨醬。噴槍烤過的濃稠醬汁帶著火焰的味道,配上調味剛剛好的鹹豬肉,帶來了溫潤的口感。

貓私廚

呈現柔軟粉嫩的豬肉,淡淡的油脂讓人覺得相當舒爽。

貓私廚

這道是我喜歡的,稍帶些澱粉的奶汁料理。我很喜歡煎的脆脆的雞肉,搭配著獨門的白酒醬汁做成,以中國傳統麻油雞為基底,做成的變化版白酒醬麻油雞麵線。
麻油跟老薑的香氣是基本的元素,但佐以白酒醬汁跟筊白筍,就幻化成為帶著中式靈魂的西式料理。很特別的美味。

貓私廚

煎的脆脆的雞肉非常真心啊~

貓私廚

綜合果汁冰砂,貓私廚很擅長使用多種食材混合,做成全新的料理,除了要熟悉食材的原味,還要有高深的搭配功力跟膽識。

貓私廚

烤蕃茄還有魴魚,其實貓私廚的菜沒有真正的名稱,大多是以組合而成 (可能有更好的名稱,但食記拖久了也有點忘記...抓頭...)
小蕃茄烤了一定的時間,將風味濃縮在裡面,雖然不是像Sun Dry Tomato 那麼濃郁,但比起一般快速炒製的風味更加濃厚。

貓私廚

烤魴魚上搭配的是美乃滋蔥醬,味道清爽,魴魚軟滑,上面還有幾顆鮭魚子,剛好將味道較為清淡的魴魚增強了許多於的感覺。

貓私廚 

湯品是西瓜皮+杏仁排骨湯。使用的是南杏,有著淡淡的杏仁香但一點都不刺鼻。顏色繽紛又美麗。

貓私廚

這一餐的蔬果吃得不少,相當均衡。開心 ^^

貓私廚

甜點是焦糖雪梨,燉好之後再冰鎮的雪梨好嫩,好清涼喔。

貓私廚 

是一道讓人會留在心坎裡的甜點了。也是為這一餐畫下快樂句點的開心果。

貓私廚 

臨行,我們還是有一份伴手禮,這次是香蕉口味的太妃醬了。

貓私廚 貓私廚 貓私廚 貓私廚 貓私廚 貓私廚 貓私廚 貓私廚 貓私廚 DSC09561.JPG 貓私廚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9號5樓
電話: 0961-173451
中午1300 晚上1800(限6~10位)
需先預約(聽說已經排到明後年囉)

延伸閱讀:

2012-04-18  【台北美食分享】屋頂上的貓‧貓私廚
2012-10-25  【台南小旅行】IVY FLOWER 生活家-親切美麗的早午餐好鄰居
2013-07-05  【學做菜】貓私廚的廚藝教室,邊吃邊玩好輕鬆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屋頂上的貓私廚:【台北美食】貓私廚-屋頂上的幸福美味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