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3_副本  

夏天其實滿適合吃台菜的。重點是清淡。我以前不愛台菜,覺得湯都沒放鹽,魚肉也白白的...
最近在市場買到現做的油蔥酥,是浸在油裡的那種,帶著脆度,一聞到就開始分泌唾液。

早上做早餐的時候,我會煮顆半熟蛋包,加上一小湯匙的油蔥,拌上一點醬油膏,就是個溫暖的早餐。

不過早午餐的話就要來的豐富點。用的是大片的河粉切細,加上很多很多很多的豆芽跟韭菜,全部放進水裡燙一下。

然後一樣的用醬油膏還有油蔥拌勻,撒些白胡椒粉。不用炒也好吃。

DSC00001_副本

接著是用雞架子熬的湯做的冬瓜蛤蜊湯。所有的瓜類,我最喜歡冬瓜。清爽的香氣,特殊的口感,讓人每到夏天都非吃不可。

不管跟火腿,或是雞肉,或是更簡單的蛤蜊,都是好朋友。紅燒或清燉,他可以不是主角,但缺了他就萬萬不行。

上次在台南老店買的義豐冬瓜磚,也帶給我很好的回憶,就是小時候那種香甜滋味。不用太甜,光聞香氣就滿足了。

DSC00005_副本

周末早午餐,試試看。

DSC09985_副本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