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56_副本.jpg

這週挑戰的是Jamie Oliver的芝麻雞配叻沙麵

我對南洋的口味接受度超高的,然後看到Jamie Oliver的叻沙湯頭的材料我幾乎都有,所以選了這道來做。

先用了他的配方醃一下雞腿,然後把皮的地方先下鍋煎。使用的仿仔雞腿好大一隻,中小火慢慢煎。

DSC09953_副本.jpg  

這時候我用河粉來做叻沙河粉。我還加上了九層塔根蝦米,感覺味道會比較出來。Jamie 用的是冬南瓜做湯頭,我家只有冬瓜...所以就沒用放了。

(對了,說到這裡,大家知道為什麼沒有北瓜嗎? )

DSC09955_副本  

雞腿煎好了,不過我的白芝麻用完了,所以沒有白芝麻。

DSC09962_副本.jpg

剛煎好的雞腿帶著肉汁,最好吃了。

DSC09965_副本.jpg

拿個帕尼尼來包著也很好吃吧

DSC09966_副本.jpg

河粉酸香鹹濃,加上了蝦米的味道,夏天吃很爽口呢。百貨公司的叻沙麵大多會加些海鮮,不過原食譜中沒有,就先省略了,下次再來個VIVI版的超豪華海鮮叻沙河粉吧。

( 說是說河粉,但是以前在美國的時候,去吃越南的Pho 都會說越南麵店)

DSC09967_副本.jpg

簡單的周日早午餐,這樣OK嗎?

DSC09983_副本.jpg  

發表時間文章標題
2014-05-22   【學主廚做菜】黏踢踢雞肉麵與大阪煎
2014-05-12   【學主廚做菜】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之星洲炒米粉
2014-02-24   【學主廚做菜】Jamie Oliver's Eton Mess 傳統英國甜點伊頓雜糕
2013-07-17   【學主廚做菜】挑戰Jamie Oliver-15分鐘之香煎雞腿佐叻沙河粉
2013-07-08   【學主廚做菜】挑戰Jamie Oliver 鱈魚烘蛋及西洋菜沙拉-加碼炒玉米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