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Oliver

幾個月前拿到Jamie Oliver的新書時就躍躍欲試,但一直在為出食譜做準備,所以假日也沒有多餘的時間來試做。接下來會出一系列的試做文,來看看15分鐘如何演繹出Jamie Oliver的菜色。

當然,用自已冰箱現有的食材來做出不同於自家菜的精神是一定要掌握住的。為了做主廚食譜而去買一輩子再也不會用的食材就大可不必囉。

老外做菜很多喜歡放在鹽水裡煮,義大利麵放鹽水煮,蔬菜也是,連魚也是。看過尚雷諾演的法國片「The Chef」就會會心一笑了。

這次使用的是剛從市場買回來的厚片鱈魚,去骨後的大片魚肉放鹽水煮 ^^ ,熟了撈出來。

Jamie Oliver

我家常用的麥肯牌冷凍豌豆剛好用完,那就用三根四季豆來代替。先炒一下,然後快速加入三顆蛋 (書裡是八顆,Jamie 大概不知道八顆蛋有著罵人的意思吧) 但8顆但做出來的烘蛋的確比較厚實,我們小家庭,三口人,三顆蛋一餐吃完是剛剛好滴~

Jamie Oliver

嘿嘿,Jamie 用烤箱烘,我就直接用鐵鍋烘到熟

Jamie Oliver 

這道食譜讓我學到的是,以往用來燉魚湯的西洋菜居然可以生食做涼拌菜。我還特別去維基百科查了一下,的確在歐洲是生吃的。

簡易版的西洋菜蘋果華爾道夫沙拉,我捨去了起士,多加了西瓜瓜。灑點檸檬汁,清爽好吃,最適合假日的早午餐。

Jamie Oliver

烤過的核桃配上蘋果跟西洋菜還有西瓜一起入口,是完美的一口。

Jamie Oliver

不含洗菜跟去魚骨的時間,15分鐘綽綽有餘,所以用動手做了一個家常版的炒玉米,簡單的早午餐也可以一餐解決,沒有剩菜喔。

Jamie Oliver

玉米的作法可繁可簡,可中可西,可以配飯可以配麵包,是家庭常備的好食材。且富含膳食纖維,就算不愛吃蔬菜的人,多吃點玉米也是好的,但他是根莖類,澱粉不少,所以不是減肥者的好朋友。但是大人小孩都愛吃,我家常常一買就是6罐,3罐玉米醬,3罐玉米粒。

 

Jamie Oliver

輕鬆一餐,簡單上桌,15分鐘搞定了。謝謝Jamie Oliver~~ 下回見

Jamie Oliver  

發表時間文章標題
2014-05-22   【學主廚做菜】黏踢踢雞肉麵與大阪煎
2014-05-12   【學主廚做菜】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之星洲炒米粉
2014-02-24   【學主廚做菜】Jamie Oliver's Eton Mess 傳統英國甜點伊頓雜糕
2013-07-17   【學主廚做菜】挑戰Jamie Oliver-15分鐘之香煎雞腿佐叻沙河粉
2013-07-08   【學主廚做菜】挑戰Jamie Oliver 鱈魚烘蛋及西洋菜沙拉-加碼炒玉米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