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35

上次在自由時報做便當菜的時候,我提到魴魚的「水分很多」所以要煎久一點,其實不顧火都沒關係,因為怎樣都不會焦掉。沒想到就有一個專門進口魴魚給各大餐廳的業者跟我聯繫,說市面上的魴魚除了包冰包很後之外,還加了增重保水劑 (俗稱:發過)。所以魚肉才會有「水分很多」的感覺。她還說要寄一些真正沒有包什麼冰,也沒有添加增重保水劑的魴魚給我試吃。

過了兩天,果然收到了這個魴魚。

DSC09014

打開一看果然跟我冰箱裡的不一樣。摸起來沒有滑溜溜的感覺,也沒啥冰。就直接是肉的觸感。

DSC09018

看看這上面,我買的是平滑一片,這個魚肉用手指就可以摸到一格一格的魚肉纖維。

DSC09020

而且感覺的到魚肉的油脂,而不是滑膩膩的一片。相信處理過魴魚的人都知道,魚肉摸起來超滑的。

DSC09021

稍微煎一下就有金黃色了,而且沒什麼出水ㄝ。

DSC09031

這應該是在鯧魚這類魚的身上才會看到的魚肉纖維,魴魚入口即化,口感相當不同。

DSC09034

看仔細一點喔。據說你如果去怡X咖啡就是吃到這個老闆進的魴魚,而另外一家丹X,則是一般包冰發泡魚。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DSC09035

 後來又做了一次奶油魴魚。就算是切片,也不會散的亂七八糟,或是解凍後就只剩薄薄的一片了。

DSC09048

這片是我冰箱裡的,看吧。冰很厚。

我之前有跟小漫討論過,有幾家超市賣的魴魚,一片大概50元左右,藍色包裝上面寫的是雪斑魚片,這種的就我的味覺來看,根本是消毒水味道。實在是太重了。所以我買過一次之後就直接進垃圾桶了。很可怕

魴魚是來自越南的魚。大多是養殖,所以本身會帶些土味。真正的魴魚肉質比較像土魠魚一樣,稍微有韌性,而不是像麥香魚那樣軟呼呼的。

到底什麼是「發泡」,老闆也跟我說明,原來發泡是利用三聚磷酸鈉來弄的。果然餐桌上的化學式比國中化學課學到的還多。至於三聚磷酸鈉是什麼,大家可以看一下維基百科的說明。雖然我高中化學還不錯,但這個我看不是很明白,只看到洗衣劑中有添加...

這片是我冰箱拿出來的,有厚厚一層冰。那也沒關係,商人要賺錢,弄些小手段賺錢不為過。

DSC09126

但是你看看這魚肉,用手拿起來就爛成這樣了。這包還是來自CostCo的,它們的魴魚排算是夠厚夠大片,怪味也比較少的了。

不過他也是軟爛如常。據說,市面上應該是買不到沒發泡沒包冰的魴魚了。我覺得最近食品添加物如此嚴重,我們的健康也大受影響,若是沒有有良心的業者跳出來,我看,台灣人買再多保單都不夠啦。

DSC09133  

民緯的老闆,本來只想正一下視聽,「包冰發泡的魴魚才會水分多又軟爛」,重點是他們目前只有供應餐廳,沒有零售。但好像也在跟江醫生的魚鋪子再談零售。所以想買的人可能要再等等。要不然就公司揪一下,因為他們目前只有一大箱一大箱的出貨方式,可能自己要去分一下買來的貨了。

有興趣開團的也歡迎揪我。^^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