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70_副本  

這天,和高中同學一起到位在承德路上的「嚴選鍋品」主要是看到鱘龍魚的魅力,所以想來一試。說起鱘龍魚,一向有帝王之魚的美稱,而且這可是來自白堊時期的古生物呢。是不是很稀奇呢? 當然,為了要健康美麗,而且要有膠原蛋白來保養我們的皮膚,鱘龍魚是首選啊。

剛過市民大道不遠,就看到了嚴選鍋品的斗大招牌。店的門口還放了冰淇淋妹的人形立牌,這張我有在雅虎首頁看過喔。超大片的牛肉啊,真是讓人流口水。

DSC08590_副本  

店的設計很有時尚風,座位上方的圓球燈很像澳航貴賓室的Lounge 風設計。

迎賓的就是這一大缸海中的活化石- 鱘龍魚大爺了,看看這姿態,是不是好威啊,我站著看了好久,看著活跳跳的鱘龍魚在水中孔武有力的翻滾著,頭都昏了,趕快入座補充一些養分。

DSC08599_副本

嚴選鍋品最特別的就是使用了鱘龍魚熬製的湯頭來當鍋底,是有沒有這麼奢華呀~~~餐具也分為麻辣跟龍骨湯,以免味道混淆。

既然是來吃養生的,眾多調味料中,我選了白蘿蔔泥搭配日式醬油,還有大量的青蔥作為我的沾醬。話說他的日式醬油風味很好,淡淡的柑橘香味,調的很不錯。

1
女生需要保養,所以乾脆整個都點鱘龍魚湯頭,但聽說他的麻辣鍋底也大有來頭,下次再來試試。

看看這一鍋放在鑄鐵鍋中的濃白色鱘龍魚湯底,可是熬燉了30個小時把膠質都熬出來的好湯呢。上面還加了紅棗跟枸杞添加天然的甜味,又可以補氣,要是直接放些拉麵進去,我看一定把台北許多間拉麵店都打跑了吧~~~
熱了之後,我先舀了一些來試原味,果然相當的鮮甜,連鹽都沒有加就已經很好喝了。怎麼辦,我想直接打包帶回家...

DSC08632_副本 

先上店家推薦的好料,手工現打的花枝滑、蝦仁滑還有香菇滑,看到裡面都是大顆的海鮮料,超棒的。還有特選的北海道特選甜玉米,這個直接吃就可以了,甜度好高,我超喜歡的。我是玉米控...
另外一小碗是鮑魚沙拉,是正港的鮑魚,甜度彈性都很優。

2

再來,一直在我眼前閃爍的就是這油花遍佈的牛小排了。

DSC08636_副本

有一定的厚度,看看這油花,馬上就能想像這滑口的滋味啦

DSC08638_副本

另外一盤華麗滿點的,正是這次的明星主角,鱘龍魚大爺切片

DSC08639_副本

鱘龍魚一身都是寶,慈禧太后愛吃,我也愛吃~~而且據說這是來自花蓮玉里深山的山泉水養的,雖說是大體型的淡水魚,可是卻沒有腥味。

DSC08640_副本

先從海鮮開始吃,放鱘龍魚囉

DSC08688_副本

我們分別燙了2種,一個大約10秒鐘撈起,一個則稍微久一點,發現各有特色。比較快撈起的話,肉質帶點脆度。放久一點,則肉質變得更細緻,且可以吃到帶皮的地方的黏口膠質,頓時覺得身體補充了好多好多OMEGA - 3 跟膠原蛋白啊~~

DSC08691_副本  

雖然調味料好多好多,但我覺得用日式醬油跟白蘿蔔泥搭配鱘龍魚肉就超好吃的

DSC08679_副本  

再來,這盤汶萊藍蝦也是我們心頭好~~根本就是海鮮狂來的

DSC08645_副本

每隻的個頭都超過一隻手指,而且蝦殼也不會軟軟的,感覺很「青」啊~

DSC08646_副本 

趕快燙來吃吃看,有沒有,用鱘龍魚湯煮大蝦,好華麗啊

DSC08697_副本

 

DSC08708_副本

終於要開始放牛小排了,比手掌還大一倍啊 (頂級無骨牛小排$420)

DSC08647_副本

 快要夾不住啦

 DSC08669_副本 

吼~~~ 這牛小排真是太厲害啦,難怪是人氣商品,一放進嘴裡,馬上就可以感受到這肉汁竄流的滋味,嘴裡充滿著牛肉的香氣,幾乎不用咀嚼就輕柔的通過食道,太好吃了,讓我連續吃了好幾片。

DSC08713_副本

這時候,我們加了些湯,看看這湯啊~~

DSC08694_副本

接下來,是這盤美國肋眼~ 這麼大一片難怪雅虎首頁都愛  ($470)

DSC08673_副本

看到沒,又是快要夾不住的重量啦

DSC08700_副本

直徑剛好放滿一整個鍋面,有沒有這麼過癮啊

DSC08703_副本 

優雅地進入了我的調味盤中,優雅的入口滑行,肉質相當柔軟,但經過了牛小排的洗禮,我的心都是那滑溜溜的滋味了

DSC08683_副本

接下來終於有機會嘗試有名的滑類,滑類其實是手工的魚漿加入各式海鮮,然後讓客人自己動手做成喜歡的大小。每一口都咬的到花枝或是蝦仁,很實在的用料。

DSC08665_副本  

還有各式各樣的日式丸類

4

 有特色的就是那黑色的墨魚丸,還有魚皮丸跟魚翅丸。

DSC08660_副本

吃鍋就是要這樣豐富又多樣

DSC08662_副本

好特別的魚皮丸跟魚翅丸

DSC08663_副本

看到沒,魚翅丸裡真的有魚翅耶

DSC08686_副本_副本  

這一餐吃得好飽,當然,最後要搭配一個冰淇淋甜點,這是俄羅斯皇家卡比索冰淇淋

草莓、蘭姆葡萄、芒果、酒釀黑櫻桃這幾種口味。DSC08735_副本 DSC08738_副本_副本

個人特別喜愛草莓味,酸度最為明顯。 喜歡頂級鍋品的朋友當然可以選擇這種養身滋味又好的鍋了。大推鱘龍魚湯底啊。

DSC08746_副本

嚴選鍋品 麻辣鴛鴦火鍋

電話:0225589898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6號(京站百貨斜對面)

關於:http://www.yshotpot.com.tw/menu

嚴選鍋品可以線上訂位囉~~訂位就不用花電話費拉!

http://ppt.cc/Ng5E

嚴選鍋品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shotpot

DSC08757_副本  

 2013 7月最新Update菜單,請參考:

12345678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