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52_副本  

之前參加過瑞康屋在新光三越所舉辦的魔法廚房,印象相當深刻,沒想到這次又收到探索廚房的邀請。話不多說立馬衝去SOGO

一到會場,馬上聞到香噴噴的味道,原來,瑞康屋又多了好多超好用的廚房小幫手,現場試做吸引了好多婆婆媽媽一起來品嘗。最吸引人的就是這自己用「揉麵樂搖搖」就可以搖出麵糊均勻的鬆餅了。加了些水果跟簡單的煉乳就好好吃喔。小朋友下課後也能快速做個有質感的小點心。

桌子上有今天的菜單,看起來又豪華又豐盛。

04  

桌上有一些預先準備好的食材,看了真是叫人饞涎欲滴。

 DSC08371_副本 

瑞康屋的主廚都很棒,今天的主廚是CC老師跟小剛老師。

DSC08376_副本

在開始之前,先喝杯使用德國Gefe快易搖搖杯現做的新鮮檸檬榨汁檸檬茶。自己手做當然新鮮最重要,使用天然的食材對家人也是一種呵護。

DSC08377_副本

美麗的節目主持人,也是美食家 - 陶禮君小姐,介紹了今天的主廚還有探索廚房的主要核心人員,重點當然是要吃的快樂健康,也要顧到品質,有好的鍋具跟廚房小幫手,會讓媽媽們更輕鬆的料理出豪華好菜。

DSC08382_副本

在廚房就是要開開心心才能做出好菜是吧~

DSC08386_副本

看看今天的食材,讓人眼睛一亮,好大顆又鮮嫩的干貝、大海蝦、花枝、扇貝~~真是頓豪華饗宴呢。

DSC08389_副本  

其實料理很簡單,不用油、不用鹽,新鮮食材吃原味才是會吃東西的人,放進加熱過的Hotpan 裡,等到金黃色翻面,也不怎麼會沾鍋,鍋裡焦化的湯汁,剛好可以加點湯作為高湯豐厚滋味的來源 (英文叫做Deglaze, 國外大廚都這麼做的,我們在家也可以這麼做,千萬不要拿去洗掉啊)

01

干貝煎好之後,要做泰式醬汁,使用瑞康屋的明星商品「易拉轉」把帶有泰國滋味的食材通通丟進去,輕鬆的拉一拉,就變成泰國風味的好料了。使用的是義大利髮麵,所以只要煮個2分種就行了,看看,是不是好EASY 啊

02  

配上了剛才煎好的干貝,跟預先煎好的鮑魚,這道香煎鮑魚干貝南洋冷麵,輕鬆上桌啦

DSC08415_副本 

再來是CC老師準備的東京炸雞沙拉。裡面隱含著味噌的滋味,香濃好吃。配上了大量的蔬菜,不但顏色鮮艷引人入勝,也兼顧了均衡的飲食。對於愛吃炸物的人來說,多搭配一些蔬菜也能讓腸胃負擔減輕一些。

DSC08425_副本

外皮噴香酥脆,我給五個大拇指啦。

DSC08426_副本

若是給小朋友吃,加了白味噌醬汁的沾醬也比光用美乃滋或是鹽酥雞粉豐富許多。

DSC08431_副本

接下來也是CC老師大顯身手,剛出了泰菜食譜的CC老師,要交我們快速地做好越南風味海鮮湯。

DSC08433_副本

同樣使用Hotpan 來料理,看看這些食材,有沒有給他超級澎湃啊,這樣子的餐會最棒了,有吃又可以學做菜。

DSC08438_副本

不用三分鐘,蝦子、扇貝、花枝就都變身啦,湯頭非常濃郁,空氣中飄著濃濃的海洋味道

DSC08441_副本

碗底用銀芽鋪底,加上滾燙的海鮮,還可以保有銀芽的脆度,上面加了九層塔,我擠了些檸檬汁上去,整體味道大為提升。

DSC08443_副本

扇貝鮮甜,蝦肉緊實鮮美,花枝脆口,真是滋味相當豐富的一碗湯。

DSC08447_副本

我們一邊享用,小剛老師還在準備接下來的餐點。這道是心血之作,摩洛哥風味燉羊排

DSC08453_副本

帶骨的羊排,搭配的是鷹嘴豆 (又稱雪蓮子或埃及豆),以薑黃為主味,加上許多香料燉煮而成。

03  

 看看這濃稠的醬汁,可以搭配棍子麵包一起沾著吃。

DSC08463_副本

羊肉最對我味了,味道豐富迷人,且有多層次的口感,羊肉燉的軟爛,有羊肉特有的味道,卻不帶羶味,十分可口。

DSC08465_副本

你看,用筷子輕輕一夾,就可以把肉夾散了,裡面有燉的滑嫩的筋,吃在嘴裡更為順口。搭配了鷹嘴豆的澱粉感覺,很喜歡這道呢。

DSC08475_副本  

跟著羊排一起上的,還有用這個Mini Pan盛裝的泰式松阪豬肉蓋飯,飯的滋味極好,用MiniPan保溫效果很棒,一直都是熱騰騰的呢。

DSC08480_副本  

我們嘴裡吃著羊肉,眼睛也沒閒著,看著帥哥~ㄟ...小剛老師又在動作。

 

DSC08472_副本

有沒有,人帥連打發鮮奶油也比較輕鬆~~~~不是啦,是這個廚房小幫手,用壓的就能打出很綿密的手發鮮奶油。

DSC08471_副本 

其實在廚房裡做菜就是要開開心心,要輕鬆才能開心的起來是吧。這些廚房小幫手就能幫媽媽們輕鬆料理,開心做飯了...呵呵,誰想要愁眉苦臉忙到生氣啊,是不是哩

DSC08481_副本 

說時遲那時快,剛吃完羊排,小剛老師的創意蒙布朗也好啦,我好喜歡上面那塊烤蛋白霜,超黏牙的啦~~~

DSC08484_副本

最底層的是用剛才的揉麵搖搖樂做出來的小間餅,上面加了栗子醬跟現打的手工現發鮮奶油,最頂上的是蛋白霜,有沒有像瑞士撲滿白雪的白朗峰啊~~(Mont Blanc)

DSC08485_副本   

現在Lady GiGi 要示範的是Kuhn Rikon 的「玉米轉轉樂」,現場的小朋友們看了這隻都很開心,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DSC08487_副本

玉米造型的轉轉樂,只要把玉米棒放進去,用轉的就可以輕鬆削下玉米粒,不用再擔心用菜刀會削到手,最近水果玉米超甜的,剛好買回家做玉米濃湯來喝

DSC08491_副本

這就是剛才那個打發鮮奶油的小五金,以前用打蛋器,真是打的手快斷了

DSC08494_副本 DSC08496_副本    

緊接著,就到了抽獎時刻,瑞康屋準備的小禮物讓來賓們人人有獎,我超幸運地抽到了這個UCOM Mini Bowl, 以後做菜又有漂亮的小鍋子可以拍照囉~~耶呼~~

DSC08500_副本  

附上小剛老師照片一張,讓大家做菜開心,有男孩的媽媽小孩長大都這麼帥,也這麼會做菜。

小剛_副本_副本

更重要的是,做菜要開心,有了好幫手就可以開心的輕鬆悠遊在廚房,讓做菜也成為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喔。

KR-Hotpan  

瑞康屋官網:  http://www.rakenhouse.com/

部落格: http://rakenhouse.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jennifer.raken

展售點遍布各大百貨: SOGO,新光三越,阪急,大遠白,HOLA都有喔。

官網上有許多主廚現場示範的時間表,快上去看!

5月1日14:00-15:00焦哥&GIGI忠孝SOGO-12F鍋具展五金新品介紹 
15:00-16:00焦哥&微微蔡忠孝SOGO-12F鍋具展愛呀我的媽媽 !健康滿分料理煉葡萄蘋果原汁.茄汁秋刀魚.髮菜糙米粥.花開富貴春.雞雞菇菇燴鮮蔬
5月3日14:00-16:00Iris忠孝SOGO-12F鍋具展健康探索廚房雞肉漢堡.白酒精靈菇 .南爪蒸飯.南瓜濃湯
5月4日13:00-14:00GIGI忠孝SOGO-12F鍋具展新鍋變舊鍋體驗會 
5月4日18:00-20:00溫國智忠孝SOGO-12F鍋具展愛呀!我的媽-花漾主廚派對鮮蔬五味軟絲,椒麻油燜口水雞,白玉燉排骨酥湯,香烤蜜汁松板豬,休閒鍋百菇燉飯,楊汁甘露
5月5日12:00-14:00小黑忠孝SOGO-12F鍋具展愛呀!我的媽-蔬食主廚派對香料橄欖油生菜沙拉,納豆山藥和,雞肉養生鍋,碳烤杏鮑菇,牛肝菌焗烤筍飯,蘋果派
5月5日16:00-18:00溫國智忠孝SOGO-12F鍋具展愛呀!我的媽-台灣古早味料理三杯雞,古早味吁粿,南煎豬肝,麻油雞
5月7日14:00-16:00Jerry忠孝SOGO-12F鍋具展點心一點都不難-探索廚房歐式年糕.千層鍋餅.奶油香蕉蛋糕.瑪芬杯子蛋糕
5月8日14:00-16:00CC忠孝SOGO-12F鍋具展泰好吃-探索廚房泰國風味滷肉.泰香料蒸鰈魚.紅咖哩蔬菜燉嫩雞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或美食介紹,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