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以前吃同學的辦桌婚宴,有一道「魚翅羹」深得我心。辦桌的魚翅羹沒有魚翅,但是柔和的香味讓我很喜愛。其實我喜歡吃這些湯湯水水的東西,而且加了好多蔬菜進去,超級合胃口的。這鍋白菜蝦仁水翅羹看起來豪華,但是高貴不貴。加入了海味但是很環保的運用水翅來妝點,有那種魚翅羹的味道,但卻不會傷害到鯊魚。試試看,做完看了都開心。

1
大白菜半顆,每一片都要剝開,水龍頭開小水流動,浸泡約15分鐘。流動的水有氯,可以清潔。
2
準備好蝦米,香菇,用熱水浸泡至軟後切絲
3
白菜仔細地切成絲,這樣口感才會細緻。
4
炒香蝦米跟香菇
5
之後放入白菜煮到軟,加入金針菇,高湯或水同煮,煮開之後放入干貝跟蝦仁
6
使用另一個鍋子做偽蛋酥將蛋炒的細細香酥的,炒的時候快速攪拌即可達到香酥的口感。(真正的蛋酥會用到一大鍋油,我敬謝不敏)
7
羹湯調味勾芡之後放入蛋酥
8
水翅用熱水泡軟之後加入羹湯最上方,略煮一下即可熄火。
9
最後加上香油及香菜即可完成

 

 

 

 

 

4

其實這樣的羹湯,還可以澆在白飯上做成羹飯來吃。料很實在,所以我吃個兩碗就可以當成一餐了。

有時候我還會加入筍絲,魚皮,來增加鮮味及口感,不妨試試。

14  
主食材:
  • 白菜 1/2 顆
  • 蝦仁 10 隻
  • 金針菇 1 把
  • 香菇 10 朵
  • 蝦米 1 把
  • 小干貝 15 顆
  • 水翅 1 少許
  • 1 顆
調味料:
  • 白醬油 1 少許
  • 柴魚精 1 少許
  • 香油 1 少許
  • 太白粉 1 少許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