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74_副本  

中午時分,來到位在南京東路三段的六福皇宮,進入了B2的颐園,準備要大啖烤鴨啦。
頤園是全國唯一在五星級飯店裡推出北京宮廷料理的餐廳,上一檔趁著甄環熱的阿膠宴熱門話題延燒不斷,這次春季的主題首推的是「唐‧宋‧三國 宮廷鴨合宴」希望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第一次來到頤園,入口的門廳相當有中國味

DSC07925_副本

白雲為主的大面玻璃成了優雅玄關,感覺很有氣質。

DSC07926_副本

取名宮廷鴨合宴,其實大有典故。這是取中國古代唐宋時期極盡奢華的唐朝登科燒尾宴以及宋朝燒鴨宴的精華所組成,合乎現代人口味的鴨合宴。
先來看看以涼菜為主的八樣小菜。當然都是取自於鴨的各個部位,光排開來就很澎湃了。

 DSC07947_副本

芥末鴨掌,芥末的隱味將鴨掌特有的味道調合得很好,帶些脆度吃起來很有不同的感受。

DSC07936_副本

牛奶浸過的鴨肝,不但可以去除腥味,也可以讓質地柔滑,鹹度調得剛剛好,味道厚實濃郁卻爽口,鴨肝特殊的濃稠質地,讓我很想去樓上買個一裡莊園的個法國麵包來,然後將這鴨肝當作抹醬抹上去,一定好吃到極點。

DSC07939_副本

黃瓜鴨膀絲我應該是第一次吃。

DSC07940_副本

這個鴨蛋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變臉鴨仙子。原因無他,就在於淋上的醬汁略帶麻辣口味,雖說是吃到辣會變臉的感覺,但這麻辣程度倒是滿溫和的,連我平常不吃辣的人都可以輕鬆入口,很有創意的一個小品。

DSC07941_副本

乾椒鴨根翅使用的則是宮保的概念,結合了淡淡的川味,以宮保(乾辣椒)為主軸演繹的一品。味道鹹香滋味多,肉處理得很好,一入口就酥化了。

DSC07942_副本 

鴨舌拌上了醃漬的蘋果絲,酸甜的滋味讓人對於鴨舌有了不同的感覺。

DSC07949_副本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檸檬脆皮腸。有別於我們熟悉的豬腸軟滑口感,鴨腸是非常爽脆的,剛好的脆度搭配了同樣有脆度又帶著清香的芹菜,還有檸檬味,好清新的滋味啊。大大跳脫出我們熟悉的清燙鴨腸加上蔥油的小店口味了。

DSC07950_副本

 八個小牒,各有各的滋味,師傅很有巧思。擺盤也漂亮,光看了就開心。

DSC07954_副本

每盤夾上一塊子,就是彭派到想飛的開胃菜啦。

DSC07958_副本

接著巨星登場了。每次烤鴨一出現,大家都會蜂擁上前搶拍,威力直逼湯姆克魯斯啊。

DSC07961_副本

金黃油亮的鴨身,看得出相當飽滿,是宴會的主角,吸睛的還有之後的片鴨秀。

DSC07966_副本

師傅一切,馬上聽到了酥脆的聲音,一片一片的,聽著就讓人流口水啊。使用的是櫻桃鴨,有著優異的肉質。

DSC07977_副本

先片出兩盤止口水,一個是連皮帶肉的,一個則是純的鴨皮,沾白糖吃脆度的。

DSC07982_副本

擺盤也很精緻。

DSC07984_副本

鴨皮切的好漂亮

DSC07986_副本 DSC07987_副本

一邊吃著白糖鴨皮,一邊等著服務人員幫忙捲鴨肉。這樣兩捲加上了小黃瓜絲還有甜麵醬生蔥的道地吃法,吃個2-3捲也是輕而易舉的是。飯店包得很秀氣,我們加自己吃的話,每個人都是兩三片皮包在一捲裡一起嚼,那才更過癮呢。

DSC07995_副本 

接下來是道很威的湯品了,相信連武則天也甘拜下風的「武則天蟲草燉鴨」。湯的色澤金黃,鴨肉燉到用筷子一夾就分離的火侯,三個小時的火侯將鴨肉的精華跟鮮味都燉進了湯裡,還放了補氣的紅棗,以及最近高級餐廳很喜歡用來入菜的蟲草花。這麼多的蟲草花在一碗裡,真是下了重本啊,蟲草花的滋味清爽淡雅,嚼在口裡,帶著一些歇的脆跟滑,對身體好。而且據師父說,湯裡面還有真正的貴桑桑冬蟲夏草研磨入湯呢。

 

DSC08010_副本

喝完這碗感覺到春天的滋補滋味了喔~~~

DSC08012_副本


下一道是「香妃養生悶活蝦」,使用了鴨油爆香蒜末,加上了花椒製成。

DSC08015_副本
看到上面一粒粒的花椒粒了嗎? 還有宮保呢。入口淡淡的麻辣,害我忍不住嘖嘖的吸裡面的湯汁,這由海陸二鮮所炮製而成的湯汁還真是鮮美啊。

DSC08017_副本

吃烤鴨的鴨架子一定要來煮個粥,平常的粥不稀奇,小米鴨粥倒是令人眼睛一亮。
沒有過多的調味料,撲鼻而來的鴨香味就讓人陶醉啦。些許的香菜跟芹菜末更加提味,小米軟而不爛的口感,讓人還可以嘗到小米獨特的顆粒口感。

DSC08020_副本

鴨粥之外,還特別跟「白銀火燎爆鴨心」做搭配。這鴨心是以蒜末、蔥與黑麻油以大火快速爆香,加入鴨心、醬油與糖稍加之後收汁炒乾。雖說這是道主菜,但因為鴨粥的表現太精彩,反而成了主角呢。

4  



再來也是舉世無雙,在五星級飯店首次登場的「宋高宗蜜坑鴨首」,取自東山鴨頭的靈感,使用先滷再炒的手法,老火慢燉滷製之後,再加入甜麵醬跟糖炒製而成。肉質酥軟,蜜汁完全滲入骨頭裡。深咖啡油亮的外表是味道的泉源,爽口又不膩的甜滋味讓味蕾的記憶想要停留至此。

DSC08022_副本

鴨頭被片的很薄,所以若是不說,搞不好會有人以為是羊排,灑上的芝麻配上了蜜汁果然是超級對位啊。獲得在座眾人一致的好評。

DSC08030_副本

接下來的是「貴妃茉莉蒸鮮魚」,選用的是肉質緊實的石斑魚,石斑的下方墊了蛋豆腐,還有牛奶跟茉莉花一起蒸的。說是鴨合宴,單然裡面還加上了鴨高湯,所以看看這湯濃白的顏色,就知道這味道有多精緻啦。

DSC08041_副本

分好每人一小盤,連魚肉還有蛋豆腐跟魚湯一起享用。吃完都覺得自己像貴妃啦。

DSC08043_副本

再來也是一道湯品,「鮑魚半月昭君鴨」。相傳這是三國時代王昭君出塞後,吃不慣北方麵食,御廚便將粉條和油麵筋泡合在一起,以鴨湯燉煮入味,從此以後如此烹調手法便被稱以昭君鴨流傳至今。主廚精選1.5公斤大小的水鴨,燉煮人蔘、麵筋、鮑魚以及大白菜直至入味,緊實的鴨肉口感與鮮甜的湯汁,如同昭君美貌,一瞅著實令人難以忘懷。

DSC08049_副本

喝湯之餘,主廚現身。看到主廚在,我想昭君應該不再思鄉了吧。這就是今日鴨合宴幕後的大師,楊德興主廚。

 

DSC08055_副本

看看這清澈的湯,基本有著西式的澄清高湯的概念,看著輕鬆,但一點也不簡單,呈現出來深奧卻清爽的口感。
配上了如春雨般的清澈粉絲,就像初春沾了露水的花瓣一樣清新可人。

DSC08058_副本


大白菜的甜,鮑魚的鮮,鴨肉的濃,巧妙的融合在湯裡,讓油麵筋跟冬粉吸收了精華的味道,一起滑進嘴裡。
DSC08064_副本

甜品上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當然是被上面那一球燕窩閃的。這「奶糕芒果燕窩」採用芒果冰沙為底,搭配上切成小丁,奶味濃稠的香滑奶糕(感覺像是更加綿密緊實的奶酪),拌以燕窩,這真是娘娘級的甜品啊。

DSC08067_副本 

我很喜歡吃這道,但為什麼只有一小碗吶~~~3  

美麗動人的宮廷鴨合宴,在好甜的水果盤後畫下完美的句點。喜歡精緻中餐的可以來試試這獨一無二的宮廷盛宴。

5

DSC08072_副本   

地址: The Westin Taipei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頤園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2
電話:(02) 8770-6565

官網 http://www.westin.com.tw

「唐‧宋‧三國  宮廷鴨合宴」
4月1日至6月30日止
全台五星級飯店唯一北京正宗宮廷料理餐廳─頤園
四人合菜、十道佳餚,每桌NT$ 7200+10%

*中信六福聯名卡75折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