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我一直覺得,冰箱裡一定要有一些乾貨。不管是做菜或煮湯都一定會用到,而且價格也不貴。乾香菇還有蝦米就是我的冰箱常備品。就算再怎麼想清冰箱,一到快用完就要去補貨。

買乾貨,我都在市場旁的雜貨店買。很奇妙的是每個傳統市場旁都會有這樣的雜貨店,什麼都有,進口的醬料,五穀雜糧,各種蛋類,應有盡有,有時我還會進去這些小小的店逛個一下,瀏覽架上的東西。也是一種小小的新知。

珍珠丸子雖然在港點中常吃到,但料理起來卻不困難,自己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出跟餐廳裡一樣的口味

 

1
香菇泡溫水到軟,之後切末
2
糯米浸水約1.5-2小時,之後瀝乾水分
3
蝦米浸軟之後切成細末
4
絞肉裡加入香菇、蝦米之後用醬油及麻油、米酒調味
5
順時鐘方向腳打到有黏性 (牽絲)狀況即可
6
用湯匙舀成固定大小在手上繼續摔打,每一顆約摔打3-5次,之後沾上糯米,放入蒸籠
小技巧
每一籠蒸約15分鐘即可。
7
蒸到10分鐘時,打開鍋蓋往米上灑些水,米粒就會一粒一粒「站」起來,更顯飽滿。

 

 

 

 

DSC06355  

DSC06357_副本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