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試讀試做的是妞仔的新書「我的第一堂甜點課」。妞仔是住在倫敦的部落客,曾在藍帶學藝,這次出的這本甜點食譜,整個質感非常好。

讓我將僅有的家私搬出來,來玩試讀試做啦。

5

我選的是檸檬磅蛋糕,以前,我覺得最好吃的磅蛋糕就是Sara Lee的,不但雪藏好吃,回烤到有些酥脆沾些冰淇淋更好吃。
不過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我會動手做棒蛋糕,因為我幾乎很少玩烘培,烤箱只是用來烤白菜跟烤雞。
嗯,還好我有一台手持的電動攪拌機,所以就先跟著書上的步驟來打奶油,哈哈。
我的烘培程度大概只限於小時候國中的家政課,還好小時候記性不錯,大概也知道個一二,三四就不會了 ^^

6

不用花到很長的時間,就把麵糊完成了,依照著書上的步驟做,還真的是滿容易的。

7

我Double了書上的份量,做了兩盒。其實我連秤都沒有,一切都是靠目測啊,這也是為何我遲遲沒有像烘培靠攏的原因之一了。不過做完這個磅蛋糕,讓我決定要去買一個電子秤來玩 ^^

8

除了書上的配方之外,我還自己研究了一下最近超夯的法朋的老奶奶的檸檬蛋糕,相信吃過的人都會被他那酸到破表的檸檬糖霜所深深吸引吧。本人這次就要來加碼玩這個。

9

檸檬加糖粉究竟能玩出什麼樣的把戲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0

看到烤箱中慢慢澎起的磅蛋糕真是很有成就感啊~~不過這比較像店裡賣的,Sara Lee的都沒有澎起,是扁扁的呢

11

烤好的時候非常亮麗,好好看的顏色喔

12

趁著還帶有一點點的溫度,先切一塊來嚐嚐。自己做的真是好吃呀。那個洞,是因為書上說用牙籤測試有沒有熟,但本人沒有牙籤,所以只好用筷子戳,沒想到留下這麼大一個洞啊...

 1 2

後來,我把自己做的超級酸V檸檬糖霜刷上去,糖霜脆脆的口感,酸度破表,但好評如潮~~除了家人喜歡,同事也說酸的好。

多虧了這本甜點書,讓我可以小小的發揮一下創意,希望還有機會做更多書裡的甜點呢!! (去買秤先)

PS. 這一個檸檬磅蛋糕,裡面含有2顆檸檬汁,除了配方裡面一顆的淋醬,能讓蛋糕更濕潤之外,我自己另外加刷了一顆在上面,變成脆脆的酸V糖霜,所以這個純天然,沒有多餘添加物的棒蛋糕,真的很棒!!

3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

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800張精確圖解一學就會,享受成功烘焙樂趣!

成功烘焙,就從這一本開始!

  喜歡甜點嗎?想要試著動手做,讓家人親友吃得更安心?還是想擁有一個小小咖啡館,自己烘焙蛋糕、餅乾?無論你是想嘗試烘焙的朋友;或是完全不進廚房的新手,這一本「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就是最好的入門!

  不需要一下子就買齊所有的工具,可以從最基本的必學基本功開始。會煮糖,就能製作牛奶糖、焦糖布丁、棒棒糖、果醬…;學會打發蛋白,就能變化出馬林糖、英國最著名的甜點---混亂伊頓、白蘭地餅捲,還有費南雪蛋糕…。跟著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畢業的作者黃宜貞,從基礎開始,一步步成功烘焙!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8868

 




妞仔: http://neochai.pixnet.net/blog/post/30527197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