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雖說入秋的時候需要開始燉補,但春天一開始,很多人都開始流鼻涕,咳嗽,一半是過敏引起的,在國外,這時候百花盛開,白色的車子一早起來就撲了一層黃色的花粉,很多人在這個時期會有花粉熱的狀況,也是很難解。

燉雞湯的時候加顆梨子,可以清肺潤喉。湯的滋味因為水果而更加香甜,選的食材幾乎都帶有甜味,且沒有苦澀味重的中藥材,所以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我喜歡最近的玉米,水果般的口味,讓人真是愛不釋口,所以也丟進去煮。加一些鹽提味,會發現湯頭清甜好喝,真是很補元氣啊。

1
選擇好的烏骨雞,可以讓雞湯滋味更濃更營養。烏骨雞半隻切塊,入水川燙一下。
2
雪梨,蘋果,去皮,切塊。中藥材清洗後加入鍋裡,玉米切斷
3
加入川燙好的雞肉一起燉煮。砂鍋約1.5小時,快鍋約35分鐘。
4
起鍋前加些鹽調味,就有甜甜的滋味了。

 

 

 

 

8

烏骨雞的香氣跟一般的雞又不大一樣,價格也略貴一些。偶爾燉一下湯,換換不同的雞湯感覺,也很不錯。

9

嫩的玉米其實不怕久煮,而且據說越煮營養成分越好。希望不是網路謠言囉。

6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