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要說牛肉是我家的主食,一點都不為過,我娘家嗜牛肉的程度真的是很難匹敵啊。當然,從小看我娘滷牛肉,燉牛肉早就司空見慣了。本來是假日才有時間來做牛肉料理的,但自從有電子壓力鍋之後,隨時都可以做了,設定肉類也只要20分鐘,材料通通丟進去就可以去忙別的了,省時省力,真是廚房好幫手啊。

1
將番茄洗淨切片,洋蔥切絲,胡蘿蔔切塊,將一塊拍碎。
2
因為要使用壓力鍋,所以先行川燙牛肉牛筋。川燙好之後用冷水沖洗乾淨。
3
所有食材加入電子壓力鍋內鍋中。設定為肉類料理。
4
燉好之後可以加些鹽略為調整味道,茄汁牛肉輕鬆上桌
5
加在用手工拉麵裡,做的牛肉麵,噴香好吃。

 

 

 

 

11

這次買的肉筋的部分較少,所以買肉的時候,若是喜歡滑順口感的,就要花筋部分多一點的,要不然就選牛肋條也行。

我們吃牛肉麵,一定要有蔥花,有了蔥花整個味道都不同了。我媽還會撒些黑胡椒,更夠味。

16

除了配中式的麵條,也可以使用義大利麵,把牛肉稍微剝細一些就很棒了。

14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