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54_副本  

前年有一陣子在台北火車站附近上班,為了趕時間,有時會跑到新光三越樓下的美食街用餐,其中有一攤專門賣芋頭米粉湯還有高麗菜飯的木頭小攤(現在移到南京東路MoMo百貨樓下了),我常去吃他的芋頭米粉湯。有時候超級超級餓的時候,我嚐了一次他的高麗菜飯,真是好吃。就是那種料多味美的感覺,讓我想自己開始做高麗菜飯了。

他的高麗菜飯,還加上了些蘿蔔乾,即使是夏天吃,也覺得相當的清爽。

最近我用過白醬油來做,一方面可以有醬油的氣味,另外一方面,也不會整碗黑嚕嚕的,所以這次成功的關鍵,是這瓶白醬油啦。

1
將食材準備好,清洗妥當
2
先起油鍋,爆香紅蔥頭。快要金黃色即可,不要炒過頭,焦掉就會帶苦味影響口感了。
3
依序加入金勾蝦,還有火腿,小火煸香
4
之後加入需要油脂才能釋出維生素的胡蘿蔔絲,這樣料理的胡蘿蔔絲吃起來甜甜的。
5
胡蘿蔔絲略軟之後加入豬五花及白醬油調味,選用純釀的白曝醬油,其他的調味料都不用加了。
6
加入高麗菜絲,煮到軟即可熄火。
7
連同湯汁一起拌入剛煮好的白飯中,不用擔心會有水分,因為辦過之後就會全部吸收了。
8
好吃的高麗菜飯出爐,上面可以灑一些胡椒鹽提味,味道更加豐富。

 

 

 

 

DSC05257_副本

這一鍋還可以直接帶便當,銷路不錯呢。因為蝦米的味道有出來,整碗飯好香好好吃喔。

下圖是外面賣的,我喜歡的版本。大家參考一下。

高麗菜飯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飯 菜飯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