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以前公司在大安捷運站,旁邊樓下有一家開了很久的熱炒店叫做元一小館(點此看舊文),裡面都是下飯菜,而價格也才一百出頭,公司有時午間聚餐都要搶位置,他的菜一職讓我念念不忘,又快手又便宜,這道椒鹽皮蛋就是來自元一小館的靈感。
老外不敢吃皮蛋,英文叫做「千年蛋」聽起來像是木乃伊那麼久遠。但說真的,生皮蛋剝開來,靠近鼻子一聞,那味道實在有點像是放了一千年那樣,但是很奇妙的只要簡單加了點香油跟醬油,味道就超級美味的。
我喜歡做皮蛋豆腐,就是拌得很碎的哪種,這樣入味才好吃。
吃稀飯的時候,家的皮但我也會先拌過醬油麻油再放在上面更棒。
我媽更妙,沾些白糖,配上甜薑,說是可以治喉嚨痛呢。

1
取一鍋子裝些水,煮滾後將皮蛋放入,煮約5分鐘。
2
蒜頭拍碎切細末,蔥切末

3
皮蛋煮好後沖冷水,待涼後剝殼,每顆切成4-6瓣
4
切好的皮蛋沾上太白粉,起油鍋,將皮蛋放入,以中小火煎到外皮金黃
5
撈起皮蛋,用剩餘的油炒香蒜頭,加入花生同炒一下。我使用的是市售已經炒好的花生。
6
將皮蛋再次加入鍋中,放入蔥花,撒上胡椒鹽,稍微拌炒後就可起鍋。

 

1
取一鍋子裝些水,煮滾後將皮蛋放入,煮約5分鐘。
2
蒜頭拍碎切細末,蔥切末

3
皮蛋煮好後沖冷水,待涼後剝殼,每顆切成4-6瓣
4
切好的皮蛋沾上太白粉,起油鍋,將皮蛋放入,以中小火煎到外皮金黃
5
撈起皮蛋,用剩餘的油炒香蒜頭,加入花生同炒一下。我使用的是市售已經炒好的花生。
6
將皮蛋再次加入鍋中,放入蔥花,撒上胡椒鹽,稍微拌炒後就可起鍋。

 

 

 

 

10

鹹香好吃,又下飯的椒鹽皮蛋,一餐掃光。

以前做的皮蛋豆腐,重點是要拌碎一點,比較入味。

皮蛋豆腐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蛋 鹽酥 椒鹽皮蛋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